华夏保险3万员工自愿捐助抗战老兵

2014-12-05 18:02: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2014年9月18日上午10:30分,华夏保险全国全系统同时启动“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募捐活动,并向社会正式发布“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募捐倡议书”,这是华夏保险公司历史上首次针对“抗战老兵”这一特殊群体,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员公益活动。

  2014年9月18日上午10:30分,华夏保险全国全系统同时启动“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募捐活动,并向社会正式发布“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募捐倡议书”,这是华夏保险公司历史上首次针对“抗战老兵”这一特殊群体,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全员公益活动。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陕西等全国21家分公司公益募捐活动现场,约有3万名员工积极参与,自愿踊跃捐款,一起为老兵签名祝福。 

  在华夏保险总部北京西海国际中心募捐现场,“致敬抗战老兵“的横幅悬挂在四周,募捐现场朴素而隆重,公司领导班子悉数出席,总公司22个部门负责人及员工代表汇聚一堂,为在抗日战争中奋勇抗击侵略者的抗战英雄和万千死难同胞默哀。全国21家分公司同步播放了由华夏慈善基金特别制作的“致敬抗战老兵“公益宣传片,现场无数人为那些依旧生活贫困的老兵落泪。  

  致敬老兵大爱华夏 

  华夏保险党委书记赵子良表示:“致敬抗战老兵,就是向伟大的抗战精神致敬,就是向民族英雄和华夏军魂致敬,也是向传统孝道和华夏大爱致敬。华夏保险之所以发起致敬抗战老兵公益活动,意在向抗战老兵表达敬意和一点心意,更是为了唤起更多的人的爱心和参与,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努力践行华夏保险的企业使命,让华夏充满爱!” 

  华夏保险江西分公司员工杜兴强认为:“在炮火纷飞的年代,抗战老兵们视死如归,毅然决然地走上战场保家卫国。今天我们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我们一个小小的举动就可能让他们更欣慰一点。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关注他们。” 

  华夏保险总公司员工周晓琳在捐款后说:“公司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让我们更好地了解历史、深刻领悟到这些为国家做出过贡献的抗战老兵的不屈、坚毅、必胜的精神内涵,同时也通过自己的一份努力去帮助他们。”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现今在世的抗战老兵约上万名,平均年龄90岁以上,大部分老兵生活极其困难,尤其是生活在边远贫困农村的那些老兵,还有一些孤寡老兵。更重要的是,他们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悄然离世。著名青年演员邓超向社会呼吁:“这不是希望工程,这是一场争分夺秒的夕阳工程,每次探访都有可能是最后一次。希望更多人记得他们、尊重他们,正视他们。”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戴晓雁认为,抗战老兵存世者不多,他们需要认可、需要体恤、需要关心、需要保障。让他们老有所依,安享晚年。 

  据悉,为了提前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向国共两党在内的所有抗日战士致敬,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华夏慈善基金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将在9月24日联合全国老龄办、民政部优抚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携手人民网、凤凰网、亚洲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与《中国保险报》等主流媒体,与社会各界共同启动主题为“致敬抗战老兵”大型公益活动,旨在寻找存世的抗日老兵,通过投入资金切实帮扶、救助困难的抗战老兵,对他们进行物资和精神双重关爱。 

  

  图为:华夏保险领导班子率先为抗战老兵捐款

图为:华夏保险公司员工为抗战老兵募捐签名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