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椽之笔绘就百年蓝图:华夏保险紫禁论坛创立暨2014年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2014-12-05 18:08: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4月27日,华夏保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2014年度“紫禁论坛”,发布企业形象宣传片以及名为“光荣与梦想”的《发展蓝皮书》。

  4月27日,华夏保险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2014年度“紫禁论坛”,发布企业形象宣传片以及名为“光荣与梦想”的《发展蓝皮书》。华夏保险基于新的五年规划确立的“客户利益至上”核心价值观,以及“大型化、公众化、国际化”的远景规划备受瞩目,以充满激情与信念的如椽大笔绘就梦想,彰显了致力于做寿险百年老店的执著追求。中国保险学会会长姚庆海,网易、搜狐、腾讯等相关人士出席论坛,共同讨论了互联网保险的发展趋势。

  客户利益至上  打造保险行业百年老店 

  没有可以离开客户而单独存在的企业价值观。在客户回归理性、费率市场化倒逼的市场压力下,华夏保险与时俱进,集中发布了华夏保险新形象,确立了“让华夏充满爱”的企业使命,并旗帜鲜明地举起了“客户利益至上”的核心价值观。

  其实,华夏保险成立以来始终将客户视为“企业生命之源”,积极寻求服务品质的不断突破,不断为成就“百年老店”的光辉梦想积淀市场口碑。近年来更是加大创新力度,相继推出“天网工程”建设官微、官网、电话中心、柜面中心一体化平台,推出“天使工程”全面提升承保、保全及理赔时效,以期实现客户价值与公司价值的共增长。

  基于强烈的客户服务意识,华夏保险当天还透露,将紧随互联网金融潮流,在移动终端、线上投保迈出重要一步,继续升级换代产品与服务。

  蓝图浮现  建设大型保险金融服务集团                   

  可以看到的是,服务水平的提升直接增强了华夏保险的市场竞争力,这家企业已成功跻身“十大寿险企业”之列,并不断巩固着行业领先的市场地位,其追赶行业领军集团的决心与信心不容小觑。

  《发展蓝皮书》显示,基于“产品领先、投资驱动、科技为本、综合金融”的发展战略,以及“业务与养老、发展与名企、管理与信仰、品牌与慈善、创新与网络”相结合的发展路径,华夏保险描绘了其“大型化、公众化、国际化”的发展蓝图及路线图。

  未来五年,华夏保险将着重提升信息技术、运营管理及综合金融等实力,依靠科技进步获取产品、服务、运营优势;以大金融为导向,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综合型、一站式产品和服务;开拓互联网保险市场,进军养老产业,进一步巩固领先的市场地位,并在总资产、总保费上向大型寿险企业迈进。 

  规模先行  结构跟进  华夏速度再升级 

  近年来,华夏保险所创造的“华夏速度”备受瞩目。2013年华夏保险年度保费超过370亿元,位列中国保险市场第九。2014年一季度,华夏保险总保费达297亿,规模跃升至市场第七,同比增速市场第一。

  在争取市场地位及话语权的压力,抓住稍纵即逝市场机遇的战略要求下,华夏保险确立了“规模先行、结构跟进”的发展思路。目前来看,华夏保险已基本解决了规模问题。在《发展蓝皮书》中,华夏保险反复强调了管理效益的重要性,预示其拟深化转型,步入“结构跟进”的关键调整期。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金融兴起,养老健康产业市场化,资本市场逐步开放,华夏保险已然着手进行业务规模的多元化改革,逐步推进渠道业务结构、保险期限结构、险种结构、趸期交业务结构等的均衡、和谐发展。有理由相信,通过及时的“结构跟进”调整,创造了速度奇迹的华夏保险,有望在发展质量上取得突破,实现公司发展的全面飞跃,为“华夏速度”赋予崭新的内涵。

  纵观百年企业的发展历程,从文化理念到经营管理,从产品研发到客户服务,无不沉淀有自己独特的思想烙印。传承华夏传统文化精神,吸纳西方现代企业理念,华夏保险励精图治,始终孜孜不倦地追寻着历史基业与现代经营的契合点。而此次论坛,通过深入梳理企业渠道、机构、品牌及产品等的发展策略,华夏保险明确并愈发坚定了企业发展的方向与路径。如今,华夏保险的百年蓝图已跃然纸上,这不仅是一家寿险企业的光荣与梦想,也代表了众多保险企业矢志不渝的理想与追求。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