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民保险寿险积极开展满期给付应急演练活动

2014-12-01 17: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邹盈灏
分享到:

按照山东保监局和中国人民保险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满期业务视频会议要求,近日,中国人民保险寿险山东系统16家中心支公司均积极联合当地邮政局,相应开展满期给付应对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更好应对全省满期给付业务,预防群体性事件的发生,按照山东保监局和中国人民保险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满期业务视频会议要求,近日,中国人民保险寿险山东系统16家中心支公司均积极联合当地邮政局,相应开展满期给付应对演练活动。

  演练流程:某邮政网点发生集中退保事件,媒体得到消息并开始介入。各中心支公司立即启动紧急预案,公司有关人员和邮政局相关人员立即前往网点进行维稳、沟通,对于情绪激动的客户进行疏导、安抚;公司、邮局有关领导与媒体人员进行沟通,防止事件进一步恶化;随后,客户服务中心人员加紧进行后续维护工作,将群体性事件平稳解决。

  通过演练,各分支机构分别查摆在应对群体性事件时的不足与问题。一是总结经验教训,密切与各网点的联系,保证事发时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并建立保险从业人员诉求反映渠道和监测机制;二是完善对公司员工的应急处理工作的培训与规划,妥善化解重大信访事件和群体性事件风险,提高干部和处理人员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增强保险从业人员对突发事件的预防和应对意识,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应急预案;三是注重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及保险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培养,善于判断,果断决策,确保突发性、群体性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切实防范群体事件的发生。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