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飞副局长督导山东人保寿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

2014-06-19 11: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6月18日,山东保监局姚飞副局长一行二人莅临中国人民保险寿险山东省分公司,组织省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调研督导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

  6月18日,山东保监局姚飞副局长一行二人莅临中国人民保险寿险山东省分公司,组织省公司总经理室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调研督导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

  会上,中国人民保险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周少武总经理对全省系统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的组织建设、会议贯彻、分工协作、数据清理、例会督导等情况,以及今年以来严格落实监管要求,抓基础管理、队伍建设、风险防范、满期给付等工作成效进行了简要汇报。

  姚局长对公司采取的各项工作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对开展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业已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更好地把握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的重要性。这次清理整顿既是规范保险业发展的重要工作,也是监管机关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保险市场环境要求班子成员必须要高度重视,从大局出发,从营销员队伍、代理渠道、专业代理机构等方面来抓,作为一项日常工作来落实。二是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以解决问题为核心,以工作方案为指引,围绕公司经营实际和特点,认清行业形势,主动汇报情况,主动解决问题。将内部整顿与外部监管要求相结合,通过解决实际问题,强化经营能力,完善内控合规,提升公司经营能力。三是按时上报相关报告和报表,保证数据的真实性,不走过场。对于上报的资料,一把手要过目签字,做到心中有数,上报资料要严格符合上报时限,不能迟报、误报、瞒报,要密切与保监局中介处做好沟通和联系,及时了解监管政策和要求,确保清理整顿工作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相信公司各个部门能形成合力,认真落实,在前期开展工作的良好基础上,秉承良好工作作风,继续保持良好势头,使此项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最后,周总表示将认真落实姚局长三点要求,全省上下高度重视清理整顿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地抓管理、抓落实,保证数据报表的真实性、时效性,积极主动地向监管部门定期汇报进程,确保清理整顿工作扎实有效、圆满完成。(邹盈灏)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