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保寿险成功举办高管任职测试培训班

2014-12-01 16: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通讯员 李胜南
分享到:

为有效改变以往高管测试及格率低被动局面,全面提升拟任高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决定建立高管任职测试定期培训制度,确定于每期考试前定期举办3至5天高管任职测试培训班。

  自山东省保监局自2012年底实行电脑测试的方式进行高管任职法规测试以来,因题库扩充、法条更新、考试形式变化等原因,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参加高管任职前测试人员通过率处于较低状态,2013年度测试及格率仅为45%。

  为有效改变以往高管测试及格率低被动局面,全面提升拟任高管人员法律法规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把握高管任职测试的知识重点、法规政策的理解,增强拟任高管人员的学习能力和执行力,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室高度重视,决定建立高管任职测试定期培训制度,确定于每期考试前定期举办3至5天高管任职测试培训班,采取邀请山东保监局法制处授课,重点法规解读、题目通关训练等方式对法律法规进行培训。截至目前,省公司综合部与培训部于1月22日-24日,2月18日-2月21日举办高管任职测试培训班2期,共对26名拟任高管人员进行了培训,参训人员中仅有一人未能一次通过高管任职测试,测试及格率达到了95.8%。

  在定期举办高管任职测试培训的同时,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进一步强化高管人员履职能力和任职管理,明确要求拟任高管人员须在拟任命决议下达后两个月内通过山东保监局高管任职前法律测试,逾期不能通过者,公司不再进行相应职级管理岗位的任命;对于两次考试不能通过者一律取消拟任职务研究决定;通过采取高管任职前培训、限制考试通过时间等一系列干部任用措施,将对提高人保寿险山东省分公司整体管理队伍的综合素质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