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监护人责任保险获评2013年度保险产品

2014-11-27 14: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近日,由中国保险报、中保网和新浪财经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保险产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获奖保险产品名单揭晓。中华保险开发的“监护人责任保险”获评年度责任保险产品。

  近日,由中国保险报、中保网和新浪财经共同主办的“2013年度保险产品评选”活动落下帷幕,获奖保险产品名单揭晓。中华保险开发的“监护人责任保险”获评年度责任保险产品。

  监护人责任险,主要是针对两类人设计开发:1、年龄不满18周岁的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2、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的监护人。我国《民法通则》规定,未满10岁的未成年人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10岁以上的未成年人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监护人一般为未成年人的父母,但在父母已经死亡或者没有监护能力的情况下,可以是有监护能力的祖父母、外祖父母、兄姐或其他人。

  据统计,在我国18周岁以下人口约占总人口的26%,现实生活中由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造成他人损害的所引发的监护人侵权责任案件日益增多,这给监护人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负担和精神负担。

  近来发生了几起令人触目惊心的少儿责任事故。今年4月,因模仿《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的剧情,江苏的两个孩子被同伴点火烧成重伤,造成前期医疗费用26万余元。近期,法院判定被告监护人赔偿60%的损失,而动画片制作公司由于未尽到提示风险、警示模仿的注意义务,也被裁定赔偿原告15%的损失。而今年12月,网上曝光了一段电梯监控录像,记录了一名十岁女童在电梯里殴打婴儿的过程,引发舆论强烈关注。肇事女童致使该婴儿从25楼坠下重伤,后续赔偿问题仍悬而未决。

  这类恶性责任事故发生后,除了主张对肇事儿童及其家长进行道义谴责和心理干预之外,对受害方的及时足额赔偿问题更是迫在眉睫。

  未成年人造成责任事故由其监护人负连带责任,需进行赔偿。监护人责任险正是应对这类风险的保险产品,该险种能够有效分散监护人的责任风险,保证受害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赔偿、化解了纠纷,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保障功能,并受到了监护人的一致好评。

  投保了监护人责任保险,在保险期限内,由小孩造成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比如把其他小孩弄伤了、把别人物品弄损坏了等,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时,保险公司会根据保险合同的规定负责赔偿。保险公司对以下费用也会进行赔付:事先经保险公司书面同意的仲裁或诉讼费用及律师费用;保险责任事故发生时,被保险人为控制或减少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比如施救费用等。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