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提升消费者产品体验侧记:专注客户关注

2014-12-05 10:58:00来源:中国网作者:
分享到:

“爱”与“责任”是“中华保险”一直秉承和恪守的服务理念和行为准则。自1986年成立以来,“中华保险”从西北边陲走向了全国各地。28年的默默耕耘和诚信服务,让“中华保险”的客户满意度日益增高,产品种类也逐年增多。

  保监会将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年度主题确定为“爱无疆 责任在行”。 “爱”与“责任”是“中华保险”一直秉承和恪守的服务理念和行为准则。自1986年成立以来,“中华保险”从西北边陲走向了全国各地。28年的默默耕耘和诚信服务,让“中华保险”的客户满意度日益增高,产品种类也逐年增多,截至2013年底,公司在用产品共3085个,其中:主险588个,附加险2497个;全国性产品2493个,区域性产品592个;备案类产品3020个,审批类产品65个。

  28载服务“三农” 覆盖全面、特色突出

  中华保险诞生于兵团,是国家财政部、农业部最早开展农险试点的单位之一。在服务“三农”领域,中华保险已经默默耕耘和服务了28年,形成了覆盖全面、特色突出的产品体系。

  成立至今,中华保险服务“三农”产品基本涵盖农、林、牧、副、渔等各方面86个品种,602个产品。小麦、棉花、玉米、水稻等主要险种的保险责任逐步扩大、保障水平逐步提高。

  2007至2013年,中华保险累计为1.27亿农户次提供了5406.08亿元的农业风险保险保障服务,年受益农户从119万户次扩大到517万户次;为服务农业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在新疆,为12个农业师,142个团场的农牧业生产提供全覆盖风险保障;在湖南,每年为近3000万亩水稻、油菜等农作物、以及全省8000余万亩公益林,提供400余亿元的风险保障;在内蒙,每年为3000余万亩农牧区农作物以及7000余万亩森林,提供300余亿元的风险保障;在北京,每年为首都“菜篮子工程”提供20 险种近20亿元风险保障;在甘肃,开发出全国唯一的规模化产值保险试点产品马铃薯保险,并独家为甘肃全省600余万亩马铃薯提供了20余亿元风险保障;在四川,为国宝大熊猫提供了国内独一无二的熊猫保险。

  在地方特色农产品保险方面,中华保险积极挖掘地方特色业务,积极开展了设施农业保险,蔬菜保险,探索现代农作物种业保险等。

  在2014年全国保险监管工作会议上,项主席明确指出,今年农业保险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其中之一就是要推动发展地方特色农产品的农业保险,探索发展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在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方面,中华保险也有所突破,目前已在山东、重庆启动了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试点,其中,重庆潼南的蔬菜价格保险已经完成签单。

  农险新产品开发将是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期农险发展新的增长点和亮点,中华保险将进一步加快产品的创新与研发,为保障“三农”,服务农村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服务民生 有效发挥保险社会管理职能

  中华保险作为国有大型保险企业,多年来始终以服务经济发展和保障社会民生为己任,通过开展各类政策性业务,积极参与各项民生工程建设,为促进政府转变职能,提升公共服务效率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我们开发的服务民生类产品有意外险、健康险、家财险、企财险、货运险、船舶险等9大类2000多个险种。

  其中,在服务民生领域,我司最为特色的产品就是大病医疗保险。为配合医改,中华保险紧跟国家医保改革步伐,大力拓宽服务领域,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参与城镇职工、城镇居民、新农合、低保人员等群体的补充医疗保险领域,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了多层次的补充医疗保障服务。中华保险自2001年起就开始在新疆伊犁地区试点经办民政低保人员医疗保障服务,率先在祖国西北边陲贫困地区成功探索出一条医保商办的新路子。2012年中华保险紧跟国家政策,积极参与城乡居民大病医保制度建设,与肇庆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再次合作承办居民大病医保,为肇庆市近400万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截至2013年底,中华保险补充医疗保险业务,累计提供风险保障近10万亿元,累计支付赔款金额将近26亿元,有效发挥了保险的经济补偿与社会管理功能。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党的十八大以来,转变发展模式、呵护碧水蓝天、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党和政府的紧迫任务及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责任。

  为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保险的补偿机制作用和社会管理功能,近年来,中华保险非常重视发展包括环境污染责任险在内的多种责任保险,开发责任险品种达90多个,提供风险保障过万亿。

  在发展环境污染责任险方面,2013年,中华保险在全国10多个省市为社会提供了2.6亿元环境污染风险保障。在内蒙古,中标承保全区涉重金属及其他高风险行业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在甘肃,中标承保甘肃省环境污染责任险试点项目,独家承保庆阳、平凉、天水、陇南和甘南地区的业务;在广东,入围全省环境污染责任险共保体;辽宁、浙江、山东、江苏等地分公司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在创新责任保险产品方面,针对近年来少儿责任事故频发的问题,我司及时洞察到了家长的烦恼,针对此种情况在2013年创新推出了监护人责任保险。由于其独创性,该产品也获评“2013年度责任保险产品”。

  未来,中华保险将进一步发挥“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创新开发适应性强的保险产品,通过保险的风险管理专业优势,导入先进的科学技术,帮助改进社会管理工作。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