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财险获评2013年度“最佳财险公司”

2014-11-27 14: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近日,在金融界网站、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2013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中华财险荣获“最佳财险公司”奖项。

  近日,在金融界网站、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主办的“2013领航中国金融行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上,中华财险荣获“最佳财险公司”奖项。

  2010年实现扭亏为盈,2012年末完成重组注资的中华财险,在“转型升级,卓越发展”战略目标的引领下,2013年再度焕发勃勃生机。

  2013年,中华财险推出的车险品牌服务项目——“中华‘行’!” 让“服务更便捷”,“保障更可靠”,“客户更安心”。截至2013年底,共计服务客户999.2万件次。其中“服务更便捷”方面提供服务53.9万件次,“保障更可靠”方面提供服务582.1万件次,“客户更安心”方面提供服务363.2万件次。在2013年中国市场学会服务质量专业委员会明察暗访的调查中,中华保财险查勘服务的合格率达到100%。

  在理赔服务方面,中华财险开展“理赔创优年”活动,理赔效率、理赔质量均得到明显提升,处于行业内先进水平。截至2013年底,中华财险当期车险报案结案周期11.78天,2000元以下车险案件当期报案结案周期4.73天,同比分别缩短1.8天、1.4天;车险累计报案结案周期25.29天,同比缩短5.77天 。

  作为第二大农险经营主体,中华财险在农险经营服务方面也表现出较强的竞争力。中华财险农险服务人员奉行“五公开、三到户”的原则,坚持惠农政策公开、承保情况公开、理赔结果公开、服务标准公开、管理要求公开以及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另外,中华财险还积极围绕国家农业产业布局,不断提高农业保险专业化经营能力,通过技术示范、项目管理等方式,引入无人机、卫星遥感、人工干预天气等先进技术,通过建立专家组和科技示范点,提升农业保险技术含量,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截至2013年底,中华财险农险业务覆盖面扩大到了2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169个地市,1059个县,6350个乡镇和73579个行政村,为4.74亿亩土地, 3297.89万户次农户提供了2096.89亿元风险保障, 农业保险品牌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产品创新和IT技术领域,中华财险也表现不俗,其开发的“监护人责任保险”获评2013年度责任保险产品;其信息技术部获“2013年度中国最佳信息化团队”奖项。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