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最美农险查勘员”候选名单开始公示

2014-12-05 11:57:00来源:作者:
分享到:

“寻找最美农险查勘员”公益活动即将揭晓,由保险监管部门、保险行业协会、再保险公司、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代表投票确定的30名“最美农险查勘员”候选名单开始在中保网、和讯网等相关媒体公示,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农险查勘员”。

  “寻找最美农险查勘员”公益活动即将揭晓,由保险监管部门、保险行业协会、再保险公司、专家学者和新闻媒体代表投票确定的30名“最美农险查勘员”候选名单开始在中保网、和讯网等相关媒体公示,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农险查勘员”。

  最美农险查勘员候选5:中华联合湖南岳阳邓华仕

  邓华仕,男,50岁。来自中华联合湖南分公司岳阳中心支公司湘阴县支公司,从事农险查勘工作7年。他勇于挑战,潜心钻研。

  推荐理由:

  2007年政策性能繁母猪保险(和讯放心保)开始开办。面对新的农险险种,邓华仕潜心学习,认真钻研,他将相关政策、条款、实务等记得滚瓜烂熟;他甚至专门利用了3个月的节假日时间和县畜牧局的畜牧技术人员一起下乡,学习养殖管理能繁母猪的专业知识,与兽医技术人员一道泡在实验室观察和鉴别病死母猪肉,不出半年,他熟练掌握了母猪养殖、病理鉴别、防治等专业知识,并在查勘中熟练运用。

  热爱农险 诚于服务

  尽管进入保险公司不足10年,但邓华仕对保险事业的热爱却与日俱增。特别是从事能繁母猪保险查勘以来,作为县支公司唯一一名专职能繁母猪保险查勘员,不管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只要有投保人报案,他就必须亲自到场、亲自查勘。他与县畜牧局技术人员一道风里来雨里去,哪里报案去哪里,全县19个乡镇400多个村他几乎全部走到。当别人在中秋佳节、在大年夜吃着团圆饭时,他却还在烈日下、在风雪中走村串户进猪舍进行勘查定损,那种心情别人无法理解,但他从未说过一个苦字。

  2007年10月有一次驾摩托车下乡查勘,由于道路不平,他狠狠摔了一跤,手脚鲜血直流,但他只是到附近诊所上点药之后便继续工作。

  2008年3月他患了严重感冒,连续好几天都是晚上吃药片,白天又继续查勘,病得实在不行了才在妻子的叮嘱下去打点滴,可正好有农户来报案,于是他拔掉针头,又毅然投入到查勘工作当中。

  2011年大年三十晚上,他与县支公司副经理李国良一同查勘,由于风大雪大,汽车轮胎突然爆胎,差一点翻入十几米深的河中,是28年良好的驾驶技术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7年时间,他遇到过许多的险情,也没有休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节假日,这是常人难以做到的,但他做到了,他始终认为:农险查勘就是他的本职工作,他热爱农险事业,就要努力完成好它。7年来,他先后查勘案件现场13800多个,共行驶里程近10万多公里。

  甘于奉献,不求回报

  2008年年初湖南遭遇百年难遇的雨雪冰冻天气,冰雪封路,车辆难行,邓华仕就是凭借着摩托车和两条腿走家串户完成特殊时期的查勘工作。2010年炎炎夏日,疫病高发,出险率高,查勘工作异乎寻常地繁忙。连续30多天的酷暑时间,邓华仕每天都是早上6点就出发,直到凌晨1点多才筋疲力尽的回家,一个月下来人都瘦了十多斤,但由于查勘迅速,理赔及时,得到了农户的一致好评。

  邓华仕在从事农险查勘的7年工作中,共收到农民赠送的锦旗23面,2012年被评为中华保险湖南省分公司先进个人。

  最美农险查勘员候选7:中华联合新疆喀什分公司昌芙蓉

  昌芙蓉,女,26岁。来自中华联合新疆喀什分公司五十团支公司,从事农险查勘工作7年。她的热情服务,赢得广大农户信任与支持。

  推荐理由:

  一、热情服务,赢得广大农户信任与支持

  昌芙蓉在少数民族地区工作,面对语言不通,风俗迥异的农户,她,面对困难不退缩,加强自身专业知识学习,在热情服务上狠下功夫,及时向农户宣传政策性农险的惠农政策,不分白天黑夜的收集到农户的承保、理赔信息;每天早出晚归的对受灾的每个连队,每个农户,每个条田进行实地查勘,跑遍所有的受灾地块,坚持不懈地把服务做到最好,为行业和公司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赢得了团场领导和广大农户的信任与支持。

  二、舍小家顾大家不计个人得失

  7年来,她心里想的、念的都是如何更好更快地为农户提供更优质服务,默默付出,任劳任怨。2012年年初,她与未婚夫商量好了婚期,可由于忙于工作,她的婚期是一拖再拖,她没有时间准备结婚用品,没有办一个像样的婚礼,更没有享受蜜月的幸福。她心里时刻想着农户,时刻站在灾害查勘第一线,每次风雨冰雹后查勘第一线都有她的身影。今年6月,一场冰雹又袭击了五十团夏河,她接到报案电话后,立即和团领导一起赶赴现场,趟水下田,逐户逐块勘查定损,最终因劳累过度,导致怀孕两个月的孩子流产。她就是这样真心实意地为了农业保险(和讯放心保)事业贡献着自己的美好青春年华,她就是这样把“风雨无情,中华有情”的感情点点滴滴传递到了农户的心中,做扎根农村、服务广大农户的贴心人。

  三、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用心服务

  昌芙蓉在查勘结束后,又及时进行张榜公布,及时核对职工信息,真正将赔款通过“一卡通”落实到实处,确实让每个受灾职工得到公平公正的待遇。而以少数民族为主的特殊性,少数民族姓名的特殊性给农险核对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民族同志的名字有简称的、同名同姓的、音同字不同的、名字中间点的位置不同,都给核对信息带来了很多不便,但是昌芙蓉和自己的同事能克服一切客观因素,想办法。她急保户所急,想保户所想,工作做得细,做得扎实。为农户核对卡号,到银行为农户办卡,就将保户银行打款信息打印成册,便于保户查询,切实为保户着想,还将保户的联系方式记存下来,赔款时主动联系,告之保户赔款情况和金额。她点点滴滴的真情服务,一次次地打动着了团、连领导,更感动了众多的农户,为公司赢得了诚实守信的良好信誉。

  昌芙蓉始终保持着为保户着想的服务理念,保持着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和不屈不挠的工作精神,用高度的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做好农险查勘理赔工作,正是她这种对保险工作的执着追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努力终有回报。她的农险查勘工作取得到了团、连两级领导的称赞,赢得了广大保户的满意,连续两年,昌芙蓉都荣获了中华保险喀什分公司 “优秀员工”称号。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