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 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服务乳山市场纪实

2014-12-05 10:50:00来源:威海日报作者:
分享到:

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是山东分公司首批进行基层机构标准化建设的支公司之一。公司严格对窗口服务的管理,对全体员工进行系统性的培训,员工素质实现了从内到外的转变。从待人接物、咨询问答,到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树立了中华保险优质服务的品牌,在乳山当地行业内外享有盛誉。

  在乳山,有这样一家保险企业,它随着乳山保险业的发展一起成长、壮大;在8年的发展历程中,它在乳山保险业市场书写着一个又一个辉煌;它用“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的铮铮誓言,勇敢地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将自身的发展与乳山经济社会的进步、人民的福祉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它就是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乳山支公司。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乳山支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8年来,业务不断拓展,经营范围为各类责任保险、财产保险、农业保险、意外健康保险以及车辆保险等所有非寿险业务和再保险业务,现已成为乳山市民认可的骨干保险集团公司。公司连年被评为“威海市先进集体”,2009年被乳山市委、市政府评为“支援地方建设先进集体”,2013年被山东分公司评为“优秀基层机构”。

  提速发展 勇于前行

  走进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记者首先感受到的是窗明几净、敞亮整洁。每层楼、每个科室都一尘不染,员工着装整齐,办事大厅井然有序、亮亮堂堂,处处彰显着这个公司良好的形象、和谐的氛围。

  从公司成立第一天起,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就喊出了“做就做第一”的目标。围绕这一目标,8年来,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按照总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结合乳山市场形势,认真分析保险市场,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将业务指标逐一落实,并通过周例会、月例会集中调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大了工作调度和业务引导力度;同时对绩效考核制度逐条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分析,每年都进行理顺和调整,充分调度了每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确保了公司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终于成功实现了“做第一”的目标。2013年,乳山支公司全年共完成保费3290万元,占乳山产险市场总份额的24.37%,傲立乳山20多家财险公司之首,成为当地财险公司的佼佼者。

  温暖员工 队伍稳定

  一直以来,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把抓好班子建设放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使公司各项工作的落实有一个坚强的组织保障。

  按照公司的组织原则,选拔德才兼备、热爱中华保险事业、有知识、有能力、敢管理、乐奉献的有志之士,充实到领导岗位。完善机构,加强班子建设,陆续成立了党支部、司务会、理赔小组等领导机构,处理公司重大事务。同时,加强领导班子的学习,使其不但在职位上处于领导地位,而且在业务上处于骨干地位,能够有效指导员工工作,发挥监督检查职能,做到有的放矢。

  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是山东分公司首批进行基层机构标准化建设的支公司之一。公司严格对窗口服务的管理,制定了营业大厅严格的服务管理制度,统一工装,挂牌上岗。同时还连续组织礼仪授课,对全体员工进行系统性的培训,员工素质实现了从内到外的转变。从待人接物、咨询问答,到服务意识、服务态度等各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树立了中华保险优质服务的品牌,在乳山当地行业内外享有盛誉。

  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的领导班子着力于关心员工的展业过程和展业压力,给每位职工思想和工作上关怀与帮助,让每一位员工在公司中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定期组织近距离自驾游等活动放松员工的心情,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企业文化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使公司上下到处充满着团结、拼搏、进取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公司各项任务的完成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人才基础。队伍稳定,业绩突出,连续多年没有出现人员流失现象。

  信誉为先 赢得市场

  短短几年时间,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就能抢占如此大的市场份额,总保费、规模和市场占比都在节节攀升。这些成绩,得益于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的“忠诚服务、笃守信誉”。

  2011年7月25日,对乳山人来说,是刻骨铭心的一天。在这一天,乳山市遭受1937年有历史记载以来最强降雨袭击,发生特大自然灾害。从凌晨4时至22时,乳山降水量达到285毫米,市区水位深处达到2米,洪水肆虐,城区内道路全部被淹,大批的车辆被淹没,人身安全、企业和家庭财产都受到严重威胁。

  大灾面前,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与乳山人民站在一起!公司迅速组织应对,启动重大事故应急处理机制,一方面迅速上报上级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另一方面迅速联系当地合作维修企业争取第一时间施救,同时联合各大合作企业尽可能做好灾难应对。公司调取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来应对前所未有的巨大灾害。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全体员工齐上阵,第一时间做好损失的勘验确认和赔付工作。

  为了尽快赔付,将市民的损失降到最低,公司员工连续三个月加班到深夜。事后,经过统计,乳山支公司承保的机动车被淹数量达到500多辆,家财受损户数达到600家以上,企业受损近20家。短短3个月时间,乳山支公司将所有案件赔付处理完毕,总赔款金额达到700多万元,得到了保户的充分认可。

  今年年初,乳山市一家加工企业实验室发生火灾,造成实验室设备受损。公司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将30多万的保险理赔款如数打入客户账户。

  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的潜心服务还体现在一些点滴小事上。炎热的夏季,赔付定损人员在第一时间抵达现场的同时,会给客户贴心地送上一瓶矿泉水;勘验现场有时限要求,市区内20分钟内到达,乡镇1小时内必须抵达……正因为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理赔效率高,诚实守信,乳山市很多企业都选择了中华财险作为业务合作对象。

  回馈社会 获得赞赏

  在发展过程中,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深知保险业的发展离不开群众的支持和理解,在规模与效益节节攀升的同时,公司也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爱与力量。积极交纳各种税款,2013年上交及代缴各种税款合计580多万元,居乳山市保险业第一。公司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包村安排,对连续多年帮扶的海阳所镇辛家村定期走访,出资为全村村民办理家庭财产保险、修缮房屋、捐赠娱乐用品等,得到村委、当地镇党委、政府的高度赞赏。公司还积极组织和参与多元、广泛而健康的公益事业,向当地贫困地区的学生捐送运动服、书籍、文具等用品。在回报社会的过程中,公司的社会价值、人文价值得到了升华,塑造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如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有理由相信,“企业社会责任”必将继续成为中华保险乳山支公司在又好又快发展的轨道上的座右铭。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