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服务民生的“暖心工程”

2014-12-05 11:27:00来源:齐鲁晚报作者:
分享到: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立时间较早的国有保险公司之一,始终把“诚信服务、笃守信誉、回报社会”作为立司宗旨,把勇担社会责任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保险的基本职能可以归结为分散危险和补偿损失,其主要作用也可归结为两点,一是社会稳定器作用,即保障社会经济安定;二是社会助推器作用,即为资本投资、生产、流通保驾护航。

  保险企业的社会责任不可或缺,面对这份责任,保险企业只有立足客户需求,给客户提供更加周到和细致的服务,把企业的服务平台打造成防灾救灾的“暖心工程”,才能更加促进企业与客户的融合。

  中华联合财险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田振华

  勇担责任>>

  大灾面前彰显担当

  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立时间较早的国有保险公司之一,始终把“诚信服务、笃守信誉、回报社会”作为立司宗旨,把勇担社会责任作为公司持续发展的内在需要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2012年8月份,山东连续遭受“8·3达维”、“8·8海葵”、“8·28布拉万”台风袭击,使我省千万亩农田,几百万农户损失惨重,“灾情就是命令”,台风刚过,雨季未停,保险人员的身影便出现在了田间地头,公司抽调精干力量500余人组成了160余个查勘工作组,出动160多辆查勘车、100多部GPS查勘设备,并启用卫星遥感、无人飞机等设备,用最短的时间将3亿多赔款支付到了一百余万农户手中。2013年夏季,山东滨州、东营等沿黄地市再次遭受暴雨内涝灾害,公司农险赔款数额再次突破3亿元。

  植根“三农”>>

  积极参与新农村建设

  中华保险起源于兵团,农险是公司起家险种,在队伍、技术、经验方面有着先天的优势。自2007年取得中央政策性农业保险承办资格以来,农险业务不断扩大,六年来共承担种养两业风险责任金额330多亿元,累计参保农户数达1800多万户,业务覆盖全省16000多个村,累计支付赔款8.3亿元,惠及农户330余万户。公司开办的农业险险种也从政策性的小麦、玉米、棉花扩展到了果树、林木、奶牛等十几个商业险险种。同时,公司自2012年开始着力推进涉农保险服务网点建设,力求通过服务机构的下延,进一步切近农村市场、贴近农户,将农险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目前公司在全省已投资400多万元启动了第一批乡镇服务网点。

  强抓内功>>

  全面提升服务质量

  在客户看来,“买保险就是买服务”,良好的客户服务水平是公司的生存之本。中华保险从开业初期就提出了加强诚信建设、打造“山东服务”品牌,做大做强山东市场的构想。近几年通过积极开展以“诚信 服务 维权”为主题的“维护消费者权益月”活动,以及“理赔质量年”、“客户服务年”、“诚信中华、理赔不难”等活动,推出了“八个三”工程,开展了“九大承诺、十大举措、五项标准”的服务活动,以及“中华"行"!”车险品牌服务项目等。一系列举措的推出,根本的落脚点就是要通过强练内功,提升公司的服务水平,在此过程中公司在客户服务方面也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质的提升。“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专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就是赢家。”这句话对我们的工作启示良多。拥有一直技能精湛熟练的员工队伍是公司做好服务的基础,为此公司在人员培训、管理、考核等方面始终不惜投入,奖惩严明,在总公司连续2年举行的理赔技能大比武活动中,山东公司代表取得蝉联团体第一名的好成绩。至2013年底,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已连续3年获得总公司理赔服务测评第一名。如果说对于传统的理赔服务我们更多的是追求极致的话,在防灾救灾方面的延伸服务,我们则致力于不断的创新,给客户提供的不仅仅是一张保单,而是更多更丰富的服务套餐,如风险查勘、风险提示、免费救援、协助年审等衍生服务,已经逐渐演变为保险服务的常态服务项目,如今在“私人定制”理念逐步渗透下,公司还会不断推出更多更个性化、差异化的服务项目,保险创新给客户带来的体验将不断提升,享受的实惠也将日益丰富,保险不仅成为客户遇到险情灾害时的“暖心工程”,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也因为有了保险的陪伴而收获更多的温暖和安心。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帅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