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联社荣获“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

2013-11-28 10:2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近年来,山东省联社立足农业大省实际,确立了“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坚持跟着农民走,跟上当地经济发展的主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支农惠农的新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日前对全省金融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榜上有名,荣获“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

  近年来,山东省联社立足农业大省实际,确立了“面向‘三农’,面向社区,面向中小企业,面向县域经济”的市场定位,坚持跟着农民走,跟上当地经济发展的主流,加大产品创新力度,先后推出了一系列支农惠农的新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为破解农民贷款难题,山东农信社创造性地在全省农村推进信用工程建设和大联保体贷款业务,细化完善操作流程,着力完善农户贷款操作流程,全面推广贷款证、贷款上柜台,打通农户贷款“绿色通道”,农民贷款像存取款一样方便,绿色贷款证成为农民发家致富的“通行证”。同时,采取“大联保体成员联保+互助金担保”、“大联保体成员联保+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担保”等模式,引导村民组成大联保体,贷款额度扩大到10万-30万元,满足了农民对贷款额度日益增加的需求。

  与此同时,山东农信社从农村金融需求日益多样化的实际出发,不断丰富支农产品,让农民享受多层次、个性化的金融服务:对蔬菜种植、禽畜养殖的农户和合作组织开办了“联户联保”、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等助农贷款系列,为他们提供发展资金,助推产业升级;为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推出农民住房消费贷款,帮助农民解决住房资金短缺难题,发放农民住房、汽车消费贷款、农民和社区居民消费贷款179亿元;对出国劳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开办了出国劳务个人贷款、外出农民工返乡创业贷款等产品,帮助他们走出国门和回乡创业。

  为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山东农信社在积极办理资产抵押、保证担保贷款业务的基础上,开办了小企业信用联盟循环授信贷款、钢结构抵押贷款、仓单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养殖水面使用权抵押贷款、第三方监管动产质押贷款、信用共同体贷款、贸易融资授信等多种融资模式,为中小企业“量体裁衣”,提供了个性化、全方位的融资服务,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成为市场竞争中的“黑马”。

  围绕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山东农信社不断延伸网络,实现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目前,全省农信社60%的机构网点布设在县以下农村地区,覆盖全省100%的乡镇;70%的人员奋斗在服务“三农”的乡村一线,服务客户2000多万,服务面覆盖全省;构建了以乡镇及以下营业网点为中心、以自助服务点为辅助、以电话POS和电子服务机具为延伸的服务渠道体系全覆盖。截至2011年末,安装ATM3996台,布设电话POS10583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终端4552台,覆盖全省1260万偏远地区人口,惠及8200多个农村、社区;为97个县区、387余万农民提供新农保代发业务,初步构建了立体化、多层次、无盲区的服务格局;畅通支付结算工程,实现农村支付结算网络全覆盖;依托科技进步,逐步构建了集传统业务与新兴业务于一体,以省辖业务为基础,全国及跨行业务为外延,银行卡业务为重点,以电子银行业务为补充,业务范围覆盖同城、异地、跨行的全方位多功能、全天候的服务平台,让农民享受现代金融服务成为现实。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