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信社全国率先实现乡镇网点全覆盖

2013-11-28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分享到: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乡镇网点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覆盖,明年年底有望在全省实现“电子机具村村通,家家用上银行卡”的目标。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7日电 记者在7日召开的山东省农村中小金融机构启动实施“三大工程”会议上获悉,山东省农村信用社乡镇网点已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全覆盖,明年年底有望在全省实现“电子机具村村通,家家用上银行卡”的目标。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副理事长、主任张建民表示,今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将扎实推进“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阳光信贷”“富民惠农金融创新”等三大工程,让农民获得贷款更容易,办理业务更便捷,服务费用更优惠,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现代金融服务。

  张建民说,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将深入开展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力争2012年底实现全省农村地区电子机具的基本覆盖,到2013年底全面完成“电子机具村村通,家家用上银行卡”的目标;扎实开展阳光信贷工程,打造一条公开透明、规范高效、互惠互利的支农绿色通道;积极开展富民惠农创新工程,围绕富民惠农目标,全面推进农村金融产品服务创新,持续满足多元化、多层次的农村金融服务需求。

  为建立起足不出村可取款、足不出村能转账的便捷农村金融支付服务体系,近年来,山东省农村信用社不断加大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业务推广力度。目前,山东省农村信用社累计在全省布放直联POS机具6.8万台、间联系统内POS机具9.9万台,行政村系统内POS覆盖率达到71%;全省乡镇ATM覆盖率达到96%。

  通过推出“农金通”业务,山东省农村信用社使金融自助服务走进普通农户,已安装运行农金通8702台,建立了纵横交错、广覆盖、立体式的农村金融服务网络,使农村地区特别是偏远地区农民享受到高科技的金融服务。

  目前,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已发展为山东省金融服务覆盖面最广的地方性金融机构。截至6月末,全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899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6540.22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4726.53亿元,占各项贷款的72.27%,占全省银行业涉农贷款总额的30.32%;农户贷款余额2485.49亿元,占全省银行业农户贷款总额的79.02%,较好地发挥了金融支农主力军作用。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