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创!烟台500强企业和瞪羚企业有了服务大使

2019-02-28 23:51:00来源:水母网作者:刘洁
  水母网2月28日讯(烟台日报记者 刘洁 通讯员 盛建刚)优化投资环境,烟台服务再优化———将“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经验做法推广到三类500强企业和瞪羚企业,进一步健全“前招商、后招商”服务链条,为外商投资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贴心服务。截至目前,烟台已委派三类500强服务大使194名,服务企业301家,瞪羚企业服务大使20名,服务企业21家。
  “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是指为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协调推进和诉求解决等服务的工作人员。主要负责宣传和解答本辖区(单位)相关产业政策、扶持政策和服务事项,协调解决外商投资企业在前期投资考察、选址、洽谈、落地以及后期增资、经营、终止的全生命周期中涉及本单位的事项和诉求,做到有求必复,无事不扰,汇总上报本辖区(单位)外商投资企业在推进落地过程中需要其他职能部门帮助解决的事项和诉求,督促协调本辖区(单位)及时兑现对外商投资企业依法作出的政策承诺等。
  烟台专设服务三类500强企业和瞪羚企业的服务大使,这在全省也是首创。“烟台企业多,这些大项目和成长性好的企业是烟台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只有更好地服务好这些企业,才能加快烟台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谈及缘何将“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的经验做法推广到三类500强企业和瞪羚企业,市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昨日受访时如是说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