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保险山东分公司商车改革第一单顺利落地

2015-12-04 15:51:00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

  5月29日晚,中华联合财险山东分公司顺利完成了车险系统切换,21时12分,备受期待的商业车险改革第一单率先在淄博中支签出;客户张先生是我公司续保客户,连续两年在我公司投保均未出险。经我公司客户经理向其介绍新条款的保险责任及注意事项后,客户同意在我公司按照新条款和费率续保,并选择投保车损险、第三者责任险保额20万元、车上人员责任险5座*1万元和新附加险车损险无法找到第三方责任险,最终客户以0.50575的折扣承保,商业险保费2850.39元。保费较老产品节省了616.93元,保费降幅17.79%,下降幅度明显。据悉,三年未出险客户最高可享受4.3折的优惠,相比车改前的7折政策,保费大幅度降低。

  随后,山东中华的16家中支公司和157家四级机构均完成了费改后车险首笔保单的出单工作。山东中华作为山东保监局首批通过商业车险改革验收的保险机构之一,顺利完成了商业车险新产品系统上线切换工作,于此同时,批改、理赔等系统功能也均已顺利切换,具备了为全省广大车险客户提供优质保险服务的能力。

  据悉,此次费改是近年来车险领域的最大一次改革,改革后的车险产品保障内容更加丰富,费率体系更加完善。今年3月,保监会确定了试点地区及改革步骤,稳步推进商业车险改革,广西、黑龙江、山东、青岛、陕西、重庆6地被定为试点地区,5月21日,保监会正式批复了中华联合财险费改后所使用的新条款和新费率,标志着中华联合财险在商业车险改革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次改革最大的亮点就是不出险客户可以享受更高的优惠,倡导文明出行。随着商业车险改革的顺利启动,广大车险消费者的权益将得到更好的维护,众多驾驶习惯好、出险频率低的低风险车主将享受更低的车险费率。下一步,山东中华财险将进一步提升保障服务能力,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让更多的人买得起车险,用得好车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景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