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保险为长江19位涉沉船事故客户开绿色通道

2016-01-20 11: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孔秀 唐志强

  大众网6月2日讯 (记者孔秀 通讯员 唐志强)“东方之星”沉船事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华夏保险启动紧急应急系统,经排查确认已为19名沉船事故涉险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推出“免填单”、“取消自费药限制”等十项快速理赔应急服务举措。

  据了解,昨夜,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遇龙卷风发生翻沉。据了解,事发江段当时正在下暴雨,据初步统计,事发客船共有458人,其中旅客406人。客船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监利县大马洲水道。目前,在失事水域救援现场已找到17人,其中只有 12人生还。

  据介绍,中午时分,“东方之星”沉船事故完整乘客名单公布后,华夏保险启动紧急应急预案,经排查确认,目前已有19名乘客为华夏保险此次沉船事故涉险客户。华夏保险第一时间推出“免填单”、“免理赔申请”、“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取消自费药限制”等十项快速理赔应急服务举措。

  华夏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客户利益至上”的原则,华夏人寿在理赔过程中完全尊重客户及客户家属的意愿,为其提供所需要的服务。

  另悉,华夏保险此次“东方之星”沉船事故紧急行动实现多家分支机构联动,四川、江苏、山东、江西、上海、浙江、安徽、湖南、广东、无锡等分公司全力配合当地政府、保监局和行业协会做好现场救援和理赔工作。

  多家分支机构联动推十项理赔措施

  1.免填单服务:本次事故客户办理理赔时,不用填写理赔申请书。

  2.免理赔申请服务:公司主动获取、排查客户信息,专员上门为客户办理理赔事项。

  3.快速理赔服务:承诺确定客户信息后当日完成理赔赔付。

  4.上门送款理赔服务:无需客户领取保险金,公司主动上门将理赔金送到受益人手中。

  5.无保单理赔服务:无法找到保险合同的,或保险合同丢失的不用补办保单。

  6. 24小时理赔咨询、理赔报案服务:公司客服热线95300全天24小时接受客户的理赔咨询、理赔报案服务。

  7.取消医保费用限制:本次事故客户就诊中对症治疗的医保费用、非医保费用均可赔付。

  8.取消定点医院限制:客户医疗就诊的以方便、快捷治疗为主,公司不限定医院范围。

  9.取消自费药限制:对症治疗的费用均可赔付。

  10.取消住院延期手续:因事件导致住院的客户,无需办理住院延期申请手续。

  同时,华夏保险已开通客户理赔专线服务电话,客户及家属可通过拨打全国统一客服热线95300,华夏保险将随时提供咨询、报案及理赔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