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威海营业部“新式家访”效果好

2015-12-16 17: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家访是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案件防控的重要手段,传统家访方式是通过上门拜访的方式,一问一答了解家庭情况,形式单一容易流于形式。为改变这种方式,使家访能够真正起到“加强员工队伍建设,关心关爱员工,构建和谐团队,有效防范风险的作用”,建行威海分行营业部积极探索,摸索出一条“员工感兴趣,家访有效果”的新式家访方式。

  营业部邀请被家访员工家属到行内,通过参观、座谈以及参加愉悦身心的文体活动,在活动中穿插开展家访。家访采取分级负责方式,营业部经理负责对班子成员,纪检特派员,委派营运主管,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家访;副经理、委派会计主管、特派员协同对营业部经理开展家访,并协助部领导及分管部室开展家访工作;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及副经理负责对各自分管部室员工的家访;如有特殊情况,营业部领导可直接到员工家中进行家访。各部室也可邀请营业部领导对本部室员工的家访。由营业部领导参入的家访全年至少要达到员工总数的20%以上。

  家访事先会制定“家访方案”,营业部通过以后方能实施,有效提高了家访的准确性、目的性和多样性。家访结束有总结和报告。

  创新家访方式,受到员工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收到效果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