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东营分行多措提升特殊群体基础金融服务

2015-11-13 17: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工商银行东营分行在网点硬件改造、设置方便特殊群体使用自助机具等方面,使残疾人获得服务更加便利,特别是在今年,增设了多台智能设备,可代替人工处理多类非现金类业务,受到当地媒体和政府文明创建部门的好评,较好提升了该行金融服务美誉度。

  该行与残联、社会福利机构等开展了积极的合作,经常开展为残疾人捐款捐物活动,也多次组织青年员工走进福利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对特殊群体提供存款、转账等金融服务时提供优先服务,减免费用情况遵照大机系统设定的优质客户收费标准执行,对特殊全体客户的上门服务则施行了费用减免。

  在新建改造网点时,在自助服务区至少安装一台高度较低存取款机,新增设的智能设备,其中一种高度较低,完全满足特殊群体的业务需求。网点还配备有移动终端,方便员工为特殊群体的上门服务。

  在无障碍设施改造方面,东营分行近年来对网点进行无障碍通道建设29个,投入约30万元,符合《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等无障碍标准,方便特殊人群出入。

  在提高基层网点服务特殊人群能力方面,主要采取了加强手语培训,开展免费上门服务,针对特殊情况,精心特事特办等。市行聘请专业服务管理机构为该行各支行进行了服务与营销综合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手语等针对特殊群体的技能培训,培训支行反映,大家对培训内容比较符合实际,对特殊群体服务技能有了很大帮助。针对视力残疾人进出银行网点时,由大堂经理帮助客户进行业务办理,保障客户的行动方便。并重新修订大堂经理岗位职责,明确对于特殊群体,如视力残疾人进出银行网点时应做到的服务要求,并对特殊群体优先叫号,等同贵宾办理业务。今年以来,为残疾人及重病人等提供上门服务155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