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淄博分行“五个加强”认真做好个人客户信息管理

2015-11-13 17: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个人客户信息应用管理水平,切实保证个人客户信息采集的准确性、完整性以及信息使用的规范化、安全性,工行淄博分行“五个加强”,认真做好个人客户信息管理工作。

  一、加强系统管理。一是明确管理职责,规范个人客户信息的使用、处理、存储和传输,防范信息泄露风险。二是加强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PBMS)、个人客户信贷管理系(PCM2003)、个人客户信息系统(ECIS)等应用管理,确保对,客户信息的查询、下载等符合有关制度规定。

  二、加强质量管理。为确保个人客户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和有效性,该行对个人客户经理、柜员以及业务集中处理中心操作人员新建、维护、修改、删除个人客户信息等事项,必须经过有权人授权,据实办理。对于新增个人客户信息要素缺失和已存在的个人客户证件信息错误等情况,及时查清原因并逐一补录、整改,不断提高个人客户信息质量。

  三、加强资料管理。一是任何人不得私自查询、下载、拷贝、打印、抄录或以其他任何形式留存、对外提供个人客户信息。二是将优质客户信息档案全部纳入个人客户营销管理系统进行管理,严禁为客户编制、留存纸制或其他电子档案。三是将客户填写的《个人客户资料登记表》、《个人客户业务申请书》等凭证资料及复印件按照有关要求及时送交会计档案管理部门留存保管。

  四、加强自律管理。该行近期与分行、支行个人金融从业人员以及网点负责人、个人客户经理等签订了书面保密承诺书,切实防范信息泄露及滥用事件发生。

  五、加强培训工作。该行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员工认真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文件,引导员工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并正确使用个人金融信息服务客户、开展营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