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邹城支行智能化银行应用成果显著

2015-10-26 10:46:00来源:作者:

  工行邹城支行营业室成为2015年全省第一批智能化银行试点网点,并且实现了一次投放智能设备最多,安装启用时间最短、业务量最大。取得了明显效果,运营仅一个月营业室智能银行共办理业务1.1万笔,开卡1047张,开立网银643个,各项业务量位居全省已建智能网点前列。

  为尽快发挥智能银行在经营中的作用,工行邹城支行充分认识智能银行对网点转型发展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这一新的发展机遇,努力打造市场竞争新亮点,把建设好、学习好、应用好智能化设备作为全行经营发展的重要任务,将人员素质的提升作为智能设备运用的前提,向全行员工提出了学习好、应用好新设备的号召,打破原单一岗位技能界限,组织全员学习掌握智能设备所涉及各类专业知识,人人上台演示,淘汰转岗,为新设备的良好运营奠定了扎实基础,从设备安装到投产运营该网点仅用了不到一个月,成为当地第一家实现智能化改造的银行网点。

  营业室作为该行业务最全、客户量最大的网点,现金收付量大,业务种类多,如何发挥智能设备的作用是智能改造面临的首要问题。该行采取三项措施:一是选择最佳部位,最大限度发挥智能设备作用。经综合衡量,该行将9台智能设备全部放在网点中心位置,保证客户一进入网点就能发现。同时,在设备试行期,根据客户使用多次调整不同设备的位置,并将查询机和电子体验机一并放在智能设备区,方便客户使用。二是选择最强人员,实行岗位负责制。从全行选出6名业务学习能力强的青年员工,成立智能银行业务小组。通过微信群、走出去他请进来,学习掌握智能设备使用。实行“首问负责”、“首先推荐”、“首先体验”工作责任制,并将每台智能设备能办和不能办业务张贴在设备背后,便于现场指导,确保了服务到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