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大家讲堂”火爆开场 两专家剑指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

2015-12-15 17: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泰山大家讲堂”火爆开场。

  

  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东华学院金融教授颜志宏,美国Maxaur集团创办人、行政总裁汪阳分别带来了“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时代”的主题报告。

  

  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东华学院金融教授颜志宏,美国Maxaur集团创办人、行政总裁汪阳分别带来了“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时代”的主题报告。

  

  首场讲堂由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主持,山东17市金融办、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县(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部分省属金融机构及省内14家城市商业银行高管到场聆听。

  大众网济南4月24日讯(记者 周海升 郭威) 今天,山东行政学院培训楼三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由山东行政学院、大众报业集团联手打造,鲁信发展研究院特邀主办,大众网、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媒体支持的“泰山大家讲堂”首堂高端讲座火爆开场。

  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东华学院金融教授颜志宏,美国Maxaur集团创办人、行政总裁汪阳分别带来了“互联网金融”与“大数据时代”的主题报告。首场讲堂由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高玉清主持,山东17市金融办、县域金融创新发展试点县(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部分省属金融机构及省内14家城市商业银行高管到场聆听。

  据介绍,“泰山大家讲堂”是由山东行政学院与大众报业集团联手创设的高端讲座及专题论坛,筹办方力争将“泰山大家讲堂”打造成一个山东省文化产业的亮点品牌,让受众享受深邃知识、前沿信息和创新理论的饕餮大餐,推动文化强省战略的实施。

  作为“泰山大家讲堂”的创设单位,山东行政学院是培养公务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主渠道,是政府管理、企业管理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发挥着党委和政府决策咨询思想库作用;大众报业集团是山东省骨干龙头文化企业、山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综合指标位居全国报业前列。

  上午的主讲嘉宾香港科技大学客座教授、香港东华学院金融教授颜志宏,曾执教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亚利桑那大学、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多所著名学府。在讲坛上,他就目前最火爆的互联网金融进行了全面剖析。他认为,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实质就是平台经济,平台经济的出现对传统金融银行的市场地位形成挑战。比如第三方支付公司进入了传统金融的业务,缓解小企业的融资难,这对银行的支付,现金管理形成了挑战。

  下午高端讲座的主讲嘉宾汪阳先生是美国Maxaur集团创办人、行政总裁。在讲堂上,他与参会者分享了大数据时代的营销策略。汪阳认为,移动互联网将成为大数据的重要源头。随着人们在智能终端上的大量应用,如聊微信、刷微博、手机支付,让越来越多用户贡献了越来越多的数据,据他介绍,google、facebook、亚马逊等,都是大数据营销的领先者,他们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追踪、分析以及投放等的数字化手段,为企业实现大数据营销,不仅帮助企业实现营销目标。而对于国内而言,大数据营销还处于起步阶段。营销传播机构对采集数据的分析归纳,可能是大数据营销快速发展的桎梏。他认为,大数据营销时代,营销人员的产品经理化,将是未来数年营销业的趋势。

  记者从大家讲堂主办方了解到,“泰山大家讲堂”将坚持宽领域、高品位,围绕经济社会热点、科学研究前沿、方针政策解读、现代时尚生活等设计选题,不定期邀请两院院士、著名高校专家学者、国内外社会名流等开设讲座。举办前,将在大众网、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媒体发布预告,社会公众可免费预约听课。

  “泰山大家讲堂”简介

  山东行政学院、大众报业集团联手打造“泰山大家讲堂”

  为构筑全新学习交流平台,打造山东高端文化品牌,推动文化强省战略实施,山东行政学院与大众报业集团联手创设“泰山大家讲堂”高端讲座及专题论坛。首场高端讲堂于2014年4月24日在山东行政学院培训楼报告厅火爆开讲,鲁信发展研究院作为首场讲堂的特邀主办单位,大众网、齐鲁晚报、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等为媒体支持单位。

  据介绍,山东行政学院、大众报业集团是“泰山大家讲堂”主办单位;齐鲁晚报、大众网、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等为媒体支持单位,有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团体作为协办单位。 “泰山大家讲堂”将坚持宽领域、高品位,围绕经济社会热点、科学研究前沿、方针政策解读、现代时尚生活等设计选题,不定期邀请两院院士、著名高校专家学者、国内外社会名流等开设讲座,并邀请副省级以上领导担任讲座主持人。

  “泰山大家讲堂”主办地设在山东行政学院泰山大家讲堂,也可根据需要异地举办。每期讲座举办前两周,将在齐鲁晚报、大众网、山东电视台公共频道等媒体上发布预告,面向社会公众预约免费听课,并邀请省直有关部门、与主题相关业界知名人士等参加。筹办方设计泰山大家讲堂徽标,建立专题网站,并适时结集出版讲座专辑。

  作为“泰山大家讲堂”的主办单位,山东行政学院是培养公务员和企业管理人员的主渠道,是政府管理、企业管理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基地,发挥着党委和政府决策咨询思想库作用;另一家主办单位——大众报业集团是山东省骨干龙头文化企业、山东舆论宣传的主阵地,综合指标位居全国报业前列。

  筹办方致力于将“泰山大家讲堂”打造成一个顶尖学者智慧释放的舞台,让他们指点经济迷津、破译发展难题、号准事业脉搏;打造成一个宣传推介明星企业的平台,全方位展示相关企业的文化内涵、产品优势和市场诉求;打造成一个山东省文化产业的亮点品牌,让受众享受深邃知识、前沿信息和创新理论的饕餮大餐,推动文化强省战略的实施。

  

  互联网金融亟需确定游戏规则

  目前,互联网金融面临的风险主要包括:政策不稳定、游戏规则不确定;互联网从业者在金融专业的知识和支持不足,尤其是在市场风险、流动性风险和信用风险的评估和防范方面;透明度不够,烧钱速度快,但收入增长可能跟不上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