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滨州分行认真做好新版人民币宣传发行工作

2015-12-07 15: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已于11月12日发行了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为加强新版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宣传,切实提高新版人民币的公众知晓度,确保新版人民币的顺利发行,工商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开展了新版人民币的专项培训,并积极做好相关宣传工作。为了让大家掌握新版人民币特征,该行通过多种方式宣传新版人民币发行的各项信息,确保新版100元纸币在发行后顺利被公众接受。

  一、做好宣传。该行把营业场所作为宣传的第一阵地,主要针对新版人民币知识、反假货币常识、防伪特征、鉴别方法等,利用客户办理业务的等候时间,由大堂经理及低柜柜员进行讲解,积极向客户做宣传工作。宣传活动期间不乏各类顾客上前了解、询问,工作人员对其提出的疑问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详细地介绍了新版百元的发行时间、票面特征、新版与旧版百元的区别等,并着重强调了光变镂空开窗安全线、光彩光变数字、胶印对印图案、横竖双号码等重要防伪特征,特别是新版与旧版的区别解释清楚,让客户一目了然,放心使用新版人民币,帮助民众能够清楚地辨识新版人民币的真伪。

  二、加强培训。为使网点尽快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及鉴别方法,防范现金风险,该行组织业务人员登陆学习总行网络大学发布的《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鉴别方法》视频资料、《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设计与防伪》内部培训课件等。为确保机具设备无法有效识别的情况下,依靠人工能够进行真伪识别,避免真币拒收情况发生,对辖属网点现金收付人员和现金清分人员进行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培训,组织各网点临柜人员认真学习2015版第五套100元人民币的防伪知识,通过学习新版人民币鉴别知识及相关文件,组织新版人民币培训考试等措施,确保现金业务人员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特征并具备鉴别能力,防止因业务不熟练,产生操作风险或拒收新版人民币的情况。

  三、延伸宣传。该行要求网点现金业务人员按要求做好现金处理机具点验钞机、清分机的新版钞识别验证工作,严禁使用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的机具清点新版钞;同时还要做好新版钞的冠字号码查询工作,对于出现验证问题要及时上报反馈。 同时,要求支行人员有计划的做好对公基本账户相关财务人员的新版钞防伪识别培训工作,让单位财务人员能掌握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要点。(刘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