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中行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一体化通关电子保函首发

2015-06-30 17:5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在山东同业中首家完成“丝绸之路经济带”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电子保函备案,标志着该行与青岛海关合力推进的“一带一路”区域通关工作取得重大进展,该举措从根本上打破了地域限制和关区的行政界线,在简化企业关税缴纳程序,加快企业通关速度,降低企业贸易成本等方面有着重要意义。

  3月30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决定在九省(区)内的青岛、济南、郑州、太原、西安等十个海关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山东中行抢抓机遇,密切跟进海关的一体化改革部署,联络有进出口通关需求的企业客户,为其定制完善的服务方案。近日,山东中行成功在青岛海关为一大型企业完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一体化电子保函备案工作,保函金额2.5亿元,实现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通关业务首发。

  据悉,一体化改革将从根本上打破地域限制和关区的行政界线,区域内企业在沿线10个海关办理业务手续,都将享受统一操作规范、统一业务流程以及统一执法标准的便捷服务。山东中行为企业度身定制的“一体化网上税费支付”服务方案将帮助企业简化关税缴纳程序,加快企业通关速度。企业凭该行出具的电子保函在海关成功备案后,即可享受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九省十关“先放后税”和网上电子支付税费的通关便利,有效降低了企业贸易成本。

  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青岛海关密切合作,向进出口企业提供线上缴纳海关税费的“报关即时通”服务,企业不仅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网上税费支付,更可享受最长15天的“先通关、后缴税”的缓税便利、银行担保和融资服务。目前该行已服务山东省近2000家进出口企业,报关业务连续多年稳居山东地区第一,市场份额达50%以上。

  依托中国银行的整体优势,山东中行在外汇、外贸及跨境服务领域具有领先优势,该行表示将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承诺,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促进对外贸易稳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