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上的中国银行 帮您足不出户畅享移动金融

2015-09-08 19:30: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随着智能手机功能的增多,很多业务都慢慢地聚集在指尖上,随时随地就能办理的业务越来越多。在移动金融时代,多数银行将APP客户端打造成“新网点”,这个网点不仅能提供金融服务,还聚集了更多的非金融功能,如中国银行打造的“中银易商”APP家族不仅能够提供出国金融、在线金融超市、养老宝等金融服务,还能提供就医挂号、便民缴费等生活服务。

  留学旅行“出国神器”

  随着出国留学旺季的到来,不少家长学生前往银行了解留学金融服务,暑假里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境旅行。记者了解到,出国金融服务成为民众近期关注的热点,中银易商出国金融APP因其便捷性,被视为“出国神器”。

  为孩子办理完出国留学手续的青岛市民张先生说:“听说最近很多家长在办理手续,原来担心去银行办理业务会排队,而且也不知道办理需要哪些手续。在朋友的推荐下,我先利用APP登录预约,在APP上将所有的表格填写完毕,再到银行就能直接办理,省时又省劲。”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出国金融APP整合了中行内外出国金融服务资源,提供金融服务、预约服务、跨境攻略、服务资讯等全流程一体化在线综合服务,“客户可以通过APP实现个人结售汇、跨境汇款、购汇还款、实时查询汇率等交易;还可以预约办理外币零钞、存款证明、信用证等业务,客户只要在指定时间到特定网点办理,直接减少了填单和等待时间”。

  该APP还能在出国后提供多项服务。如客户可实现18种外币汇率的实时查询,13种外币在线购汇。出国金融APP还提供政策导向、跨境攻略、跨境贴士等全方位的资讯服务,让出国变得更轻松。

  全能APP覆盖理财生活

  出国金融仅是“中银易商”品牌下的众多产品之一。作为网络金融整体品牌,该APP在支付、理财、融资、跨境、在线产业链以及综合服务等方面都推出了相应的产品和服务。

  金融服务是银行系手机APP最常见的功能,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养老宝APP针对社保卡客户提供余额理财产品,对接中银、嘉实优质货币基金,注册绑卡即可购买,1元起购,无手续费,收益高于活期存款利息10倍,按日计息,每日结转收益,上日收益转为今日本金,提供当天(T+0)快速赎回增值服务,即时到账,非常便利。

  通过中银易管家APP,客户则可查看包括客户账户状况、银行卡明细等在内的总行财务情况,通过在线金融超市APP可以购买银行理财、基金、贵金属等产品甚至进行理财产品的DIY。

  除全面的金融服务外,该APP还提供缴费、就医挂号等便捷生活服务,上述工作人员表示,便民缴费APP可以实现水费、电费、煤气费、暖气费、校园卡充值、通讯费、有线电视费等的缴纳,就医挂号APP提供青医附院、市立医院等多家医院的专家坐诊查询、预约挂号等功能。

  银行进入你的“朋友圈”

  眼下,微信已经成为人们最常用的网络社交工具,在热闹的“朋友圈”里,银行的金融服务业已渗透其中。早在2012年,中国银行便推出了“中国银行山东分行”微信公众服务账号。

  打开“中国银行山东分行”的微信公众服务号,记者便看到“微卡生活”、“财富增值”和“E路精彩”三大项服务,下设各种细分栏目,覆盖金融服务全方面。 

  支付方面,针对不同的客户需求,中国银行打造不同定位的支付方式,包括B2C支付、中银快付、B2B支付、跨境电子商务结算、报关即时通等。

  以B2C为例,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开通中国银行个人网银,通过合作商户网站提交订单选择中行支付后,即可跳转至中行页面交易确认,完成网上支付;中行客户在支付过程中选择中银快付后,只需输入中行的银行卡号,手机号后4位及手机交易码即可完成支付。”

  与此同时,中国银行还为第三方支付机构、跨境电商平台等电商企业提供全流程跨境电商结算服务,同时支持跨境电商人民币结算与跨境电商外汇结算,为合作伙伴提供汇率查询、结售汇及登记、跨境汇款及还原申报、反洗钱甄别、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申报等服务。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