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再捐千件荧光衣 胜利大街小学泉景校区学生出行有了“保护伞”

2015-12-15 18: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今天上午,齐鲁银行为胜利大街小学泉景校区1-3年级学生捐赠了一千多件荧光衣,齐鲁银行建设路管辖行副行长李爱军、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科长黄钰峰、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胜利大街小学泉景校区校长胡滨及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南郊中队民警出席了捐赠仪式。

  

  今天上午,齐鲁银行为胜利大街小学泉景校区1-3年级学生捐赠了一千多件荧光衣,为学生出行安全护航。

  

  齐鲁银行建设路管辖行副行长李爱军代表齐鲁银行致辞。

  

  胜利大街小学泉景校区校长胡滨代表学校向爱心企业齐鲁银行赠送了锦旗。

  大众网济南3月20日讯(记者 郭威 安蕾蕾)今天上午,大众网大型公益活动“荧光童行”活动走进济南市胜利教育集团泉景校区,齐鲁银行为学校一至三年级的学生捐赠了一千多件荧光衣,护航学生安全出行。

  在荧光衣捐赠仪式上,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科长黄钰峰、齐鲁银行建设路管辖行副行长李爱军、大众网财经频道主编周海升、胜利大街小学泉景校区校长胡滨及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南郊中队民警共同为小学生代表赠送荧光衣。泉景校区对齐鲁银行的“荧光善举”表示感谢,校长胡滨代表学校向爱心企业齐鲁银行赠送了锦旗。

  学校校长胡滨告诉记者,齐鲁银行给孩子们赠送的荧光衣特别实用,荧光衣会给孩子日常上下学出行发挥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学校也将会在社会各界的关爱下继续落实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

  齐鲁银行建设路管辖行副行长李爱军在现场表示,交通安全是中小学生安全的重要方面,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泉景校区已经是齐鲁银行向济南市纬二路小学首次捐赠荧光衣后,捐赠的第二所小学。齐鲁银行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践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齐鲁银行联合大众网、山东公益联合推出的爱心图书室捐建项目自2012年9月启动后,已陆续在郓城、莘县、济阳、莱西、阳谷、庆云、东阿、济阳等地捐赠了10所爱心图书室。免费捐赠了两万余册爱心书籍,惠及逾万名贫困地区学生。今年,齐鲁银行将继续积极践行社会责任,通过捐赠荧光衣的公益活动,为更多的齐鲁学童奉献爱心。

  

  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科长黄钰峰向学生展示便携式反光随车警示路锥。

  

  南郊中队副中队长陈涛祥向学生展示酒精检测仪。

  

  南郊中队民警于敏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

  仪式结束后,市中区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科长黄钰峰、南郊中队副中队长陈涛祥、民警于敏为三年级四班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安全知识教育课。现场向学生们展示了酒精测试仪、便携式反光雪糕筒、随车警示路锥等警用装备。并给大家讲解了闯红灯、酒驾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好习惯。图文并茂的演讲课件,警官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的浓厚的兴趣。

  相关链接

  2014年3月,山东省文明办、省网信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大众报业集团联合下发文件,在全省开展“荧光童行——为山东小学生捐赠荧光衣”活动。“荧光童行”活动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动员社会资源、鼓励全民参与,提高小学生的安全出行意识,成为全国普及小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创新举措。目前,山东省的济南、泰安、滨州、德州、淄博、烟台等地已陆续开展此项活动。力争在2015年4月前,将爱心荧光衣发放到全省17市城区小学生手中,2015年12月底前,发放范围覆盖到农村小学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