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心公益|每颗星星都会闪耀 齐鲁银行勾绘善行七彩桥

2020-09-10 16:10:10来源: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0日报道 (记者 左翔 宋嵩)“我们本次少儿书画大赛的主题是'七彩童心 与蓝天相连',在此也希望能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爱心企业和人士投身公益活动中来,为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打开一扇心窗,撑起一片蓝天!”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来到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举行了一场慈善捐赠慰问活动,为这里的自闭症儿童带来了价值近4万元的图书、绘画工具、生活用品等物资,并为中心内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礼物。作为齐鲁银行第七届少儿书画大赛的一部分,本次活动还邀请拥有近20年青少年绘画教龄的汪欣悦老师现场指导孩子们进行了集体创作。

  滴滴真情汇入爱心书室 情暖童心筑梦未来

  作为济南本土成长起来的银行,齐鲁银行秉承“感恩社会,构筑和谐”的宗旨,积极回馈社会各界的支持,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弱势群体,做有社会责任感的爱心银行。尤其在支持教育事业、关爱儿童成长等方面,齐鲁银行投入了诸多精力。2012年,齐鲁银行携手大众网启动了爱心图书室项目,为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急需的图书,极大地丰富了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的课外生活,8年来已累计捐建25所图书室、捐出图书6万册。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是由媒体界原资深记者张洪波女士发起成立的,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教育机会的特教机构。机构的办学过程历经坎坷,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2018年10月,齐鲁银行第21所“爱心图书室”落地星神特教,为孩子们带来了图书、玩具、文具,帮助改善办学条件。受疫情影响,星神特教在今年遇到了较大困难,办学一度陷入停滞。得知情况后,齐鲁银行再次启动“爱心图书室”计划,进行了此次回访捐赠,在补充图书的同时,也送来了急需的物资。

  为少儿才华搭建舞台 与星星的孩子们共绘蓝天

  作为齐鲁银行“泉心公益”系列品牌公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13年,齐鲁银行启动了第二个以关爱儿童为主题的公益项目——“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赛事截至目前已连续举办7届,累计收到作品2万件,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提供了展示书画才华的舞台。7年间,少儿书画大赛不断创新赛制,规范赛程,并引入了儿童剧演、集体创作、快闪表演、名师授课等新元素,赛事影响力逐步扩大。今年的赛事已于8月下旬顺利启动,正处于作品征集阶段。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作“来自星星的孩子”,往往在某些方面独具天赋。作为办学特色之一,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一直致力于开发自闭症儿童的绘画天赋,培养绘画技巧。得知情况后,齐鲁银行决定为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在本届少儿书画大赛中特别增加了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的线下集中创作环节,同时还将在大赛的成品画册中开辟专区展示孩子们的作品,让更多的人了解星神儿童的故事。

  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负责人张洪波女士表示:“两年前齐鲁银行为学校带来的海洋球池一直是孩子们最喜欢的玩具,此次齐鲁银行的回访更是为学校雪中送炭。感谢齐鲁银行和社会各界爱心机构和人士的帮助,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也有机会和正常的孩子一样,共同描绘心中的蓝天!”

  (附作品征集链接:http://finance.dzwww.com/zt/dqjseshds/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