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美育践行公益 第七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亮点纷呈

2020-10-31 17:44:51来源:大众报业·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31日讯 (记者 宋嵩 左翔) 童星齐聚,点亮齐鲁少儿璀璨艺术星空。今天下午, “七彩童心 与蓝天相连”第七届齐鲁银行少儿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历山剧院举行。获奖选手及家长、齐鲁银行客户代表500余人共享此次盛会,并观看了儿童剧《青蛙王子》。

  齐鲁银行副行长葛萍,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处副处长靳萍,济南市青少年宫总支部委员刘青兰,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等主办方、协办方的领导及专家评委共同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图为现场颁发证书

  作品数量质量再创新高 搭起美育成果展示舞台

  本届大赛由齐鲁银行和大众网共同主办,山东省文化馆、济南市青少年宫协办,中国孔子书画家协会提供支持。自8月22日开幕以来,得到全省广大少年儿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尽管今年赛程缩短,但无论数量还是质量创下了赛事举办以来的新纪录,共收到参赛作品5502幅,体裁涵盖国画、书法、油画、版画、素描、布贴画、蜡染、图案、卡通画等门类。经过评审专家评选,三组共评选出137位获奖选手及20位网络人气奖。

图为现场获奖选手与参与典礼观众就座

  齐鲁银行副行长葛萍在致辞中表示,齐鲁银行成立24年来,在支持地方经济蓬勃发展的同时,一直不遗余力担当社会责任、发展公益事业。少儿书画大赛举办7年来,不断创新赛制、规范赛程,先后引入了儿童剧演出、集体创作、快闪表演、名师授课等新元素,实现了专业性、趣味性、互动性和公益性的有机结合,赛事影响力逐步扩大,小作家们的参赛热情也逐年提高。

  济南市青少年宫作为大赛的协办单位,一如既往的支持此项公益活动。总支部刘青兰在致辞中介绍,“济南市青少年宫一直致力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少年儿童书画兴趣,一幅幅生动有趣的画面,展现的不仅是孩子们的绘画水平,也是孩子们纯真美好心灵的体现”。

  捐建“齐鲁银行林” 公益守护绿水青山

图为省自然资源厅靳萍副处长赠送国土绿化荣誉证书,齐鲁银行葛萍副行长接受证书,并回赠本届大赛纪念画册

  本届大赛以“七彩童心,与蓝天相连”为主题,旨在通过一个孩子,影响和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进而影响和带动整个社会,呼吁更多人加入到保护青山绿水和蓝天的行列之中,让大家都树立起生态环保理念,促进少年儿童了解国情、开阔眼界、增长知识,提高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本届大赛着重加强公益属性,结合大赛主题,每收到一幅参赛作品,捐出一元钱支持山东省的植树造林和生态绿化事业,5502元善款已通过全民义务植树网捐建“齐鲁银行林”,并在颁奖典礼中授予齐鲁银行国土绿化荣誉证书。另外,齐鲁银行联合大众网前往济南星神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专场绘画培训和物资捐赠慰问活动,同时在本届大赛的画册中,开辟专区展示了特殊儿童的绘画作品。

  “一切从孩子出发,一切也为了孩子”。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经理杨博介绍道,大赛的举办让艺术走进了更多孩子的童年,孩子们创作的书香墨意让我们在工作之余,唤醒了童年的记忆,孩子们的画笔也引领我们再次探知人生本源。大众网始终注重和强调媒体的公信力,将继续牵手齐鲁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孩子们搭建起艺术才华展示的舞台,用画笔承载对美好生活的期许,让书画传递对公益精神的追求。

图为儿童剧《青蛙王子》剧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小满月、天王星“冲日” 31日迎来多场天象好戏

    央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大家对“超级月亮”早已不再陌生,所谓“超级月亮”,就是最大最圆的月亮,而与之对应的,就是最小的圆月亮。2020年最小的满月就将出现在今天(31日)的夜晚。因为月球距离地球的平均距离是38440[详细]

    10-31 17-10央广网
  • 深耕国内市场 旅企“新战略”突围

    “明年我们会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并以深耕国内为基础,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29日举行的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强调。“中国旅游市场多年来都呈现出产品同质化的状态,于是用户的刚需就成了搜索[详细]

    10-31 17-10新华社
  • 境外媒体关注:五中全会指明中国新发展方向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29日落下帷幕。报道称,会后发布的一份公报概述了全会的决定,全会制定了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中长期蓝图[详细]

    10-31 17-10参考消息网
  • 深耕国内市场 旅企“新战略”突围

    明年我们会从内容、产品、供应链和质量四个方向深耕国内旅游市场,并以深耕国内为基础,实现全球战略的布局。”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29日举行的携程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强调。“中国旅游市场多年来都呈现出产品同质化的状态,于是用户的刚需就成了搜索、[详细]

    10-31 17-10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