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分行共克时艰保服务 金融抗疫显担当

2022-03-24 10:00:45来源:作者:

  近日,面对山东多地突发的新一轮疫情,农行山东省分行主动履行大行担当,第一时间精准布控,确保各项金融服务不断档,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该行坚持把支持疫情防控和助力稳产保供放在当前工作首位,明确当前阶段重点支持群体,果断开辟信贷绿色通道,切实做到防疫企业优先保障、受困小微稳定保障、生产企业重点保障。

3月18日,农行莱阳市支行向莱阳红十字会捐赠防疫物资4万元。任腾飞 摄.jpg

  为医疗单位提升金融服务

  3月17日,在了解到一家建筑集团接到威海市方舱医院隔离点建设应急任务,出现紧急融资需求后,农行威海分行上下联动,全力服务,仅用时一天,成功为该企业零费用办理承兑5500万元,留存保证金1100万元,收票人在文登支行办理贴现5500万元,驰援威海市方舱医院建设。

  齐昊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淄博市临淄区方舱医院建设的重要成员单位。方舱医院建设任务急、工期紧,公司的流动资金不能满足原材料的采购需求。农行淄博临淄支行了解企业情况后,成立专班,组织客户经理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加点搜集整理信贷资料,克服困难,提高效率,不到一周时间就为企业发放贷款500万元,满足了企业采购铜管、铜盘管原材料资金需求,为企业生产提速和加快方舱医院工期进度提供了有力支持。

  “这次的疫情来势汹汹,我们公司承担着淄博几个方舱医院血气分析仪的供给任务,同时还有几个区县应急管理局的防护服、隔离衣、口罩、手套、面屏、眼罩等大量订单,流动资金紧张,幸亏有农行的贷款支持,不然我们真的是举步维艰啊。”淄博多瑞商贸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十分感谢农行在关键时刻为企业伸出援手。淄博多瑞商贸有限公司主营医疗器械销售,淄博市本轮疫情出现后,企业订单急剧增加,造成流动资金紧张。农行淄博张店支行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后,在第一时间为其发放贷款300万元,帮助企业及时为相关医疗机构提供医疗物资。

  3月8日,威海市初村瀚正医院核酸检测人数激增,造成收款压力增大,急需快速解决。农行威海高区支行得知情况后,党员带头、内外协同、多方联动,快速协调解决方案,工作人员驱车赶往50余公里外的收款现场,为院方新增收款设备4台,及时解决了医院收款难的问题,保障了当地核酸检测的有序进行。并为其现场办理银医通业务,上线了客户自助缴费等设备,极大地降低了检测人员的工作压力,提高了核酸检测速度。

  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是A+级医药批发支持类企业,同时也是山东省医药流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农行济南槐荫支行积极关注华润山东医药经营需要,及时响应金融业务需求。近期,华润山东医药有限公司为助力疫情防控,急需一笔流动资金贷款购买医药及器械。农行济南槐荫支行迅速成立服务团队,高效推进贷款流程,第一时间发放流动资金贷款3.8亿元,助力企业及时将疫情防控物资送到第一线。

  山东德信生物是一家生产消毒剂、免洗消毒凝胶、中药提取物等防疫物资的科技型企业。疫情加重后,企业的消毒剂等产品订单不断增多,其购买原材料的资金遇到了困难。农行惠民县支行第一时间与其对接,通过线上调查、线上审批,仅用两天时间就让200万元贷款发放至企业账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当地疫情保障物资正常生产提供了保障。

  及时划转抗疫资金

  3月13日,威海市环翠区财政局财务科致电农行威海环翠支行,“我们能看见的是集中采样点的帐篷,是隔离期间所需要的物资,这些背后都是你们为财政抗疫资金划转作出的努力,你们是真正的幕后英雄!”一字一句间充满了敬意,为农行员工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的优秀品质点赞。

  而就在3月9日,得到环翠区财政抗疫资金划转的信息后,农行威海分行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运营管理部、环翠支行营业部迅速行动,应急值守人员积极配合响应,仅用20分钟时间完成118.9万元的抗疫资金划转,保证了全市防疫物资采购资金调配,用速度与温度,为抗疫工作注入农行力量。

  3月14日,农行淄博周村支行接到财政部门通知,有一批财政下划的防疫资金需要尽快拨付。接到信息后,该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岗位人员协调配合,用最快的时间协调到岗人员、办理出入证、开启结算绿色通道,从早9点到下午4点,历时7个小时,该行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休息,成功将抗疫资金及时拨付相关部门,保障了周村区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切实做好民生保障

  越在关键时刻,生活物资保障显得越为重要。农行山东分行主动对接生产企业,持续加大资金投放力度,促进稳产保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

  滨州中裕食品有限公司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在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方面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滨州疫情发生后,中裕食品正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和米面油肉蛋菜,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和广大市民生活需求。面对大量的订单需求,企业面临流动资金紧缺难题。收到企业贷款申请后,农行滨州分行立即组成工作专班,加快推进信贷各个环节效率,3月16日-18日,陆续为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2400万元,为其上下游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1800万元。自3月12日以来,农行滨州分行快速发放8.7亿贷款强化服务保民生。

  “每到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农行都能给予我们最大支持,2020年疫情期间为我们发放1亿元抗疫贷款,今年又为我们及上下游企业发放4200万元抗疫贷款,切实保障了企业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为滨州市疫情期间居民生活物资保障提供支持,践行了农业银行社会责任和担当!”中裕食品总经理张志军动情地说。

  金融服务不断档

  疫情以来,农行山东分行强化科技赋能,推动业务向场景化、智能化、线上化发展。通过“普惠e站”线上服务,提供“纳税e贷”、“账户e贷”等纯信用线上普惠贷款以及线上开户预约、线上产品签约等7×24小时线上服务,让广大中小微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一站式线上小微金融服务。

  面对大量小微企业的资金支持需求,农行滨州分行主动求新求变,通过打通产业供应链和资金供应链,精准支持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生产有序步入正轨。山东梵仕利家居有限公司是邹平的家具生产企业,其产品主要销售往邻近的淄博张店、周村等区域,因本轮疫情淄博发生较早,企业受到的冲击比其他企业更早,戛然而止的销售一度让企业陷入了困难。农行邹平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向企业介绍线上信贷产品,不到1天时间就把150万元信贷资金及时发放到位。疫情突发以来,农行邹平市支行累计为个人授信151户,到位信贷资金1860万元;为32家企业新增、续作资金3.5亿元。没有一户因疫情而违约,没有一户因疫情而迟贷、断贷。

  自3月13日桓台县发布实行人员静止、居家静止、原地静止、原岗位静止的通告后,农行桓台县支行营业网点全部暂停营业,全面开启线上金融服务,积极通过客户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途径宣传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业务办理流程,及时解决群众金融需求。“原本认为全县静止,我的贷款办不了了,谁能想到在农行员工的远程指导下,我从手机银行就把20万的消费贷款办下来了。”家住桓台县新城镇的张先生激动地说到。

  全力支持春耕生产

  山东多地出现疫情,正值春耕生产关键时期,农行山东分行密切关注三农资金需求,全力做好春耕生产金融服务。

  农行无棣县支行主动加强与粮食种植合作社、种粮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对接,畅通绿色通道,加快办贷效率,倾力支持春耕生产。该县一家农业种植合作社在农行办理“强村贷”195万元,但担保合同在济南盖章后往回邮寄的过程中,被滞留在路程中,无法及时到达县支行。县支行立即启动疫情预案,根据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可适用差异化信贷政策的要求,为该种植业合作社容缺发放了贷款,为春耕备播保驾护航。“农行的贷款真是及时雨啊,解了我们春耕的燃眉之急!”种植社高书记感慨地说。

  平原县王打卦乡大褚社区南侯村今年流转了580多亩基本农田,近日,随着麦苗日渐返青,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化肥农药等农资储备严重不足的困难却一直没有得到根本解决。党支部一班人看在眼里,急在心头,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找到农行平原县支行。该行收到该合作社贷款申请后,从业务受理、审查、审批到放款,全面开启绿色信贷通道,与鲁担平原办事处高效协同,成功为该合作社发放强村贷50万元,为该合作社解了燃眉之急。

  望着一眼看不到边泛青的麦田,邹平市九户镇种粮大户刘书宁久悬的心终于放下了;“今年小麦墒情还算不错,再过几天,施足肥浇足水,麦苗很快就会返青,丰收是没问题的。多亏农行这场‘春耕贷’及时雨,不然这购买化肥的资金真无着落了。”刘书宁是九户镇刘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在土地流转中率先承包了村里500亩土地种植小麦。在支付了承包费后,不很富裕的他遇到了春季资金投入问题。500亩冬小麦仅农药、化肥购置就是一项不小的开支。农行信息员向他推荐了“春耕贷”产品,通过绿色服务通道,一天时间在线到账春耕资金69万元。目前。邹平支行已对辖内种粮大户、蔬菜种植专业户、养殖户发放“春耕贷”专项资金8500万元,有力支持了当地春耕生产。 (朱沙)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