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分行助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抗疫纾困

2022-04-06 10:52:12来源:作者:

  新冠疫情给小微企业的经营带来了严峻挑战,农行山东分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同时,该行始终高度重视金融惠企利民工作,规范服务收费行为,主动减费让利,助力广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减负良性发展。

  因为疫情封控措施,导致小微企业法人信贷业务运作出现困难,农行山东分行实施了疫情防控差异化信贷政策:到期无法偿还的线上小微信贷业务,可通过线下方式予以展期;对于因封控管理无法召开贷审会审议的存量续授信和授信项下存量周转短期信用业务,可采取直接审批方式审批;无法进行贷前现场调查、贷后现场检查的客户,可暂不进行现场调查和检查,但应通过其他非现场方式了解客户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在条件允许时及时进行现场核查;对于暂时无法办理抵(质)押登记和保证手续的,可以先按信用方式发放贷款,待条件允许时及时补办抵(质)押登记和保证手续;2020年疫情期间处理征信异议的相关政策继续适用。封控管理解除后,要立即恢复正常业务办理流程和管理要求。

农行淄博高新区支行为淄博义乌小商品城商户办理市场e贷业务,15分钟为客户完成贷款的发放,省时省力,极大的缓解了商户资金紧张、手续繁杂的问题。陈鹏 摄

  近日,山东乾祺钢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农行济南分行,将一面印有“真诚服务惠企业,金融助力促发展”的锦旗送到了农行济南历城东郊支行负责人的手中。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农行济南分行主动排查防疫相关行业及受疫情影响的困难客户,主动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山东乾祺钢铁有限公司正是接到了农行济南分行的电话,表达急需周转资金后,不到3天便收到了来自农行的信贷资金540万元。

  乾祺钢铁负责人说:“因为疫情原因,我们企业的汇款周期比平时长,但订单生产又急需资金周转,正当我们为筹集运营资金发愁时,济南农行雪中送炭,在关键时刻拉了我们一把。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我们现在正在赶做手里的订单,趁着产品价格好,争取早日交货。”


  疫情发生以来,滕州市宏伟玻璃有限公司无论是从上游客户进货,还是向下游客户销售,均受到了较大影响,流动资金一度紧缺。在了解到此情况后,针对该客户资金需求时间紧、金额大的特点,农行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不受影响,调集各条线精干力量,积极推荐使用“微捷贷--惠享e贷”线上信贷产品。从客户申请到贷款获批,仅用了3天的时间,就为客户发放了578万元信用贷款,极大地缓解了客户资金紧张的问题,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农行邹平市支行积极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近日,该行为山东乾正数控机械有限公司发放“智动贷”800万元。企业负责人说:“真的太感谢农行了,没想到疫情这么严重,条件这么艰苦,你们还真的给我们办成了,对我们来说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啊。”乾正数控是邹平市科技型小企业,主要生产各种数控机械设备。因企业所在地疫情比较严重,实行“全员静止”的防控措施,致使企业生产的设备出不去,而前期购进的原材料到了支付货款的日子,日常生产经营也需要流动资金,此时对企业来说可谓是进退两难。农行邹平市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积极开辟疫情期间绿色信贷通道,特事特办,仅用两天时间便发放贷款,解决了企业资金周转的难题。

  近日,农行泗水县支行在一家生物有限公司调研时,了解到企业资金充足,一般不需要银行贷款,但每年的黄金季节有资金短缺的现象。对此,该行对症下药,以解决企业短期流动资金,节省财务费用为服务切入点,为其提供临时贷款,为企业节省费用支出20万元。

  农行山东淄博高新区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保障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助力复工复产,与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该行制订了助企纾困目标清单,结合客户需求配置信贷产品,依托线上、线下两种渠道,大力宣传市场e贷、惠农e贷等产品,利用好疫情期间差异化信贷政策,以便捷、高效、灵活的服务得到客户的一致认可。今年以来,该行共发放经营贷款86笔、金额5604万元,为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复工复产提供了信贷支持。

农行淄博高新区支行成立惠农服务团队,现场为博发水果市场商户办理农户信息建档,根据商户实际经营需求发放“惠农e贷”贷款87笔、金额6024万元。陈鹏 摄

  为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克服疫情影响,农行山东分行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发放的3年期以下个人经营性贷款,执行最低普惠贷款利率;针对疫情暴发严重地区和地方政府实施出行管控的地区,可采用传送照片、传真、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调查、评估,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

  近日,东营旭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鑫在交通广播中听到农行东营分行“减费让利、惠民利企”活动宣传,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营业网点咨询。农行东营东城支行沂河路分理处客户经理详细了解情况后,推荐其使用“个人助业贷”信贷产品,并为其发放信贷资金100万元。收到贷款的王鑫感慨:“近两年光伏相关材料和产品价格持续上涨,采购原材料的资金压力越来越大,没想到贷款这么顺利,这笔资金真是太及时了。”

  日照市东港区南湖镇“琅琊鸡种业”是一家养鸡场,主要进行鸡仔育种和鸡蛋销售。去年,鸡场就有扩建的计划,但一个新鸡棚的建设成本要三四十万元,原来预留的资金都用来填补了货款积压带来的漏洞,建新鸡棚的计划只能延后,每天提心吊胆担心蛋鸡生病。最近,农行东港支行根据养鸡场情况及资金需求,向鸡场主人李立娟推荐了“金穗农担贷”产品。3月15日,当李立娟收到70万元“金穗农担贷”时,心里对鸡场经营的隐忧一扫而光:“这个贷款可太好了,不仅不用自己抵押担保,还有政府贴息,实际利率仅有2%多一点,太感谢了。”今年以来,农行东港支行已累计向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贷款超过2100万元,为他们克服时艰提供了有力支持。(朱沙)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