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文旅振兴贷”服务文旅产业发展

2022-04-12 10:26:42来源:作者:

  近年来,农行山东省分行聚焦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领域,积极开展调研和需求征集,创新推出“文旅振兴贷”系列产品,金融助力全省文旅产业的发展。截至3月末,该行县域旅游贷款余额28.26亿元,较年初增加2.06亿元。

  据悉,“文旅振兴贷”是农业银行支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信贷产品总称,主要包括文旅融贷、文旅易贷两大系列产品。其中,文旅融贷是指向企事业单位发放的,用于文化和旅游产业重点领域项目开发、建设和运营的贷款;文旅易贷是指向文化和旅游产业业主发放的,用于满足其经营周转、扩大经营规模、装修改造等经营活动资金需求的贷款。

  记者从农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文旅振兴贷”产品主要有三个特点:

  服务客群更精准。该行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同时包括旅行社、民宿、餐饮等各类旅游业主)的不同的经营特点进行创新,形成了包含文旅融贷、文旅易贷两款产品的体系,充分满足各类文旅主体融资需求。其中,文旅易贷为线上融资产品,在纳入白名单后可实现线上自助提款。

  支持范围更广泛。结合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突出文旅融合发展主题,突破现有产品仅支持景区建设运营的堵点,将文旅国家文化公园、乡村旅游、高端海洋旅游、城市更新与文旅融合、文化旅游新业态以及文旅配套设施等纳入文旅振兴贷的支持范围,全面覆盖文旅融合发展的各个重点领域。

  贷款要素更契合。针对文旅行业投资回收期长的特点,优化贷款期限,企业法人最长可达20年,个人最长可达5年;针对文旅行业重资产经营的特点,合理设置贷款额度,小微企业最高可达1000万元,个人客户最高可达100万元;针对文旅行业缺乏有效押品的痛点,创新采用景区收益权作为押品,并与省农担、省融担等单位合作,为农户、小微企业等主体提供政策性担保。(郇长亮)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