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成本超高模量型碳纤维的制备及其复合材料的应用

  所属领域:新材料

  主要技术及技术指标:

  1、提升大批量、低成本、低缺陷、高质量的碳纤维原丝制备工艺并开发相应的铺丝设备。

  2、改进新的碳化工艺及相应高温碳化设备代替传统工艺和设备,需要满足低能耗、短碳化时间、控温精确、温度稳定性高等要求,实现碳纤维微观结构、石墨微晶取向、微晶尺寸等的调控。

  3、合理使用碳纤维复合材料的设计方法,解决碳纤维各向异性的问题及在复合材料中高强度等性能不能充分发挥的问题。

  4、创新碳纤维复合材料新型加工工艺,满足常规金属、非金属材料加工工艺的参数要求,解决传统加工工艺在加工复合材料时带来的劈裂、边缘出现毛刺、损伤、分层等问题。

  5、创新新型链接工艺,满足常规金属、非金属类制品链接的技术要求,解决接头承受力差、损伤、剥离、脱胶等问题。

  6、解决因碳纤维复合材料有机材料老化、破损无法修复(延展性差)等造成的寿命短的问题。

  7、价格较当前市场平均价格下降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