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智能制造企业精准、高效的获取满足产业发展需求的文创产权,通过从产权需求到定向设计服务需求,实现文化创意和智能制造产业化的高度结合

  所属领域:信息技术和数据库技术

  主要技术、难题:1、通过关键词或一段准确需求的文字介绍等检索方式,快速筛选和甄别出满足并适合相关智能制造企业功能需求的文创产权或设计师提供的定向服务。2、检索系统实现检索数据收集、上传云端并自动更新,不断完善丰富检索数据库,更加精准、高效的对接相关智能制造企业的产业发展需求。3、通过对相关智能制造企业的检索信息和浏览数据进行整合和分析,形成一份简明、清晰、准确的需求数据报告,既可以精准的对接符合需求的设计师,又方便相关设计师第一时间明确客户需求,提高效率。

  技术指标:1、检索系统要同时满足关键字、关键词、相关词、表达检索者需求的文字介绍、图像和影音检索等多种检索模式。2、数据库和检索库通过更新来实现检索的记忆,对未检索到的信息进行整合反馈,并开通用户反馈、上传机制,从而实现数据库的实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