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知银行”青少年智慧科普教育平台技术研发与应用

  所属领域:文化科技

  主要技术及难题:针对当下青少年在线科普教育资源碎片化、无法实现智能适龄检索、缺乏自主学习场景、缺乏自生长的演化机制、知识产权服务缺失等一系列难题,研发一套以青少年为资源应用与资源开发主体的,安全的、开放式的全媒体科普资源基础服务平台和知识产权服务组件,能够实现青少年科普百科知识的适龄智能搜索、对比分析、整合发布、知识产权服务等场景的智慧搜索引擎。

  技术指标:搜索速度<0.96s;索引速度>1.5G/小时;提取速度<150ms/篇;使用关键词、布尔逻辑进行搜索,准确率达到92%以上;使用自然语言智能检索,准确率达到85%以上;每秒分词能力>1000k;系统采用多层架构,实现数据与程序的分离,前台与后台的分离,界面与程序的分离,对关键数据采取访问权限限制。采用严格的操作员身份认证机制,防止伪造身份人员冒用系统资源;系统提供运行监视功能,建立系统运行的日志文件,跟踪记录每个用户的每一个操作,确保数据完整、行为可控、违规可究;具有IP访问限制功能:可设置全站、子站的IP访问限制;WEB并发使用用户数量>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