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在儿童数字融合出版中的应用和研究

  所属领域:文化科技

  难题:科技浪潮席卷全球,儿童科技启蒙教育至关重要。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大力推动了教育产品的数字化、智能化变革步伐。在儿童教育阶段,实践、创新、体验、互动逐渐成为新技术下教育产品发展重心。技术革新带来的市场变化整体仍处于早期探索阶段。随着以大、智、物、云、移为代表的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兴起,技术开始融入学习流程再造,得以大跨度地增幅场景效能,帮助学习者走向高频、高创、高感知学习。

  指标:立足于教育创新的最前沿,重塑教育环境与教学方式,以人工智能和全息技术为基础,以构建丰富创新情景驱动智力发展为核心,为儿童准备有研究价值的环境,融合生物、工程、机械、逻辑思维、人文与社会科学等学科领域,构建多维度、多场景的互动体验教育空间,给所有儿童以公平的机会,让儿童全面参与,深入接触真实世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个性化教育形态发展,培养接轨未来的目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