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数字版权保护交易平台技术研发及应用

  所属领域:文化科技

  技术难题:

  1.加密方案完整性缺失。 VR 安全保护方案包含三部分:VR+软件/算法,VR+资源(视频等),VR+设备(一体机头盔等),而行业内针对游戏引擎 Unity3D 和虚幻引擎的完整加密方案极少或几乎没有。

  2. 软件核心算法保护,防止被逆向破解、抄袭。VR 行业盗版压力较高,一旦软件及核心算法被窃取、抄袭,面临巨大的损失。

  3. 开发语言局限性。VR 行业软件多采用第三方游戏引擎做二次开发,主要使用 C# 、C++和Javascript 运行代码逻辑,一般的加密方案无法满足安全需求。

  4. 资源文件保护。VR 软件除了核心算法外,其它重要资源,如图片,音效和动画等都是开发者自主知识产权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需要同时进行保护,避免资源数据被非法窃取。

  5. 不影响性能,不降低帧数。在安全保护的同时,不能影响性能及降低帧数,需要保持流畅度。

  技术指标:

  1.上载速率:200KB/S*网络用户=640KB/S;2.下载速率:2000KB/S*网络用户=640KB/S;3.支持格式:MP4、MOV、FLV;4.文件加密:位移加密、密钥和证书、伪随机数加密等;5.支持系统:PC、Android、ios;6.高并发:1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