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版权保护管理运营平台与评价体系

  所属领域:文化科技

  一、主要技术及难题:

  面向数字化版权保护及反盗版的行业标准,研发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内容版权认定平台,采用Kafka共识算法,建立依托数字版权唯一标识符(DCI)等元数据的数字版权反盗版元数据规范;面向反盗版评估体系指标,建立基于拜占庭容错算法(pbft)的智能合约规范和定价规则,实现数字内容在线授权、流转及发行安全;面向数字内容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评估,建立基于数字内容消费习惯大数据及协同过滤(CF)推荐算法建立数字作品版权价值和网络平台社会效益评估指标,形成可以深度学习的评估大数据模型,制定数字版权反盗版评估指标。

  二、技术指标:

  1、建立数字内容版权分类、DCI、授权与版权管理信息3个分类数据库;2、数字作品版权反盗版及管理评估标签待到10-20个/部;3、数字内容在线流转授权效率提升50-60%;4、数字版权资源及反盗版信息检索引擎响应达到≤25ms;5、数字版权反盗版标识符实现无差别通证化(N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