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共同开展 2022 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特聘行动”的倡议书

  各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财富之源。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工作任务,充分发挥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科技创新供给能力和稳岗促就业示范带动作用,落实落细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举措,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创新创业共同体联盟号召全省 31 家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共同开展 2022 年度高校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促就业“特聘行动”,发出以下倡议:

  一、大力挖掘岗位资源各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立足产业发展方向,结合骨干企业的发展要求,充分挖掘就业岗位资源,乘势优化人才结构, 抢抓聚才引才机遇,为高校毕业生市场就业提供更加多的岗位支持,为自身经营管理、转型升级储备更多人才。各共同体请于 5 月 23 日 17:00 前,将岗位需求发至联盟秘书处邮 箱:gttlmmsc@hotmail.com,联系人: 叶思施 18854138970 焦吉岗 15650567753

  二、集中发布招聘信息各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健全公开、竞争、择优的市场化招聘制度,鼓励以共同体为单位在共同体联盟官网上 (https://finance.dzwww.com/zt/dyjcxcygtt)集中发布招聘信息,根据产业划分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三、制定鼓励支持政策 具体支持措施如下:

  1.对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 100 人以上的共同体,免费使用科技增信平台一年。

  2.对吸纳应届高校毕业生 100 人以上的共同体,可让新就业毕业生在共同体联盟秘书处以工代训一年,熟悉共同体政策,在实践中提升业务水平,每共同体限六 人。

  3.鼓励各共同体核心运营机构设立科研助理岗。

  4.由秘书处牵头,定期组织新就业毕业生进行科技服务、政策解读等方面的培训工作。

  5.由秘书处牵头,定期组织新就业毕业生到各共同体考察交流,熟悉产业链,了解产业链的难点痛点,激发创新活力。

  6.鼓励各共同体服务机构,制定对新就业毕业生切实可用的优惠措施,开发“服”的新价值。

  附件下载:

     1.岗位需求表汇总.xlsx

     2_应届大学生求职意向表.doc

  创新创业共同体联盟秘书处

  2022 年 5 月 29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