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公募明星“私奔”首战失利

2013年07月25日 11:47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刚刚投奔私募的公募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最近压力较大,他做私募以来依然延续了过去的思路,重组股与传统周期类的个股,如一季报重仓的3家钢铁股和1家水泥股的表现都不理想,而重组股挖掘策略也在二季度遇到了阻碍,尽管先后有3家公司停牌重组,但已有2家公司于近日宣布重组失败。好在7月以来,其重仓的冠农股份持续拉升,挽回了2000万元的损失。

    刚刚投奔私募的王亚伟最近压力较大,他做私募以来依然延续了过去的思路,重组股与传统周期类的个股,比如一季报重仓的3家钢铁股和1家水泥股的表现都不理想,而重组股挖掘策略也在二季度遇到了阻碍,尽管先后有3家公司停牌重组,但已有2家公司于近日宣布重组失败。好在7月以来,其重仓的冠农股份持续拉升,挽回了2000万元的损失。

  曾经的基金“一哥”王亚伟遭遇职业瓶颈,和此前“私奔”的公募基金经理情况极度相似,“公转私”之后,连连失手。 

  如果投资一季报王亚伟现身的27只个股,投资者恐怕将多半亏损。尤其是重仓的3家钢铁股和1家水泥股,连王亚伟自身都难以保本。而重组股挖掘策略也在二季度遇到了阻碍,尽管先后有3家公司停牌重组,但已有2家公司于近日宣布重组失败。

  据数据显示,从业绩上看,2013年上半年,上述27家公司1/3经营不尽如人意。其中,至少5家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下滑,且另有4家公司亏损。

  从一季报现身的27家公司股价走势上看,以3月31日为起始日,截至7月15日仅9家公司股价上扬,其余18家均收跌。前三甲公司涨幅分别为29.9%、12.7%、11.2%,而最大跌幅达到-35.1%。

  钢铁和水泥行业中有4家公司被王亚伟挑中,但无论业绩或股价均比较难堪。7月12日,冀东水泥预告上半年亏损1.76亿元~1.56亿元;15日,三钢闽光宣布上半年业绩变脸,巨亏3065万元~3525万元,同比下降300%~330%。除了杭钢股份股价下挫幅度较小外,八一钢铁尚未公布上半年业绩,但股价已较3月31日下跌近20%。

  值得一提的是,重组股挖掘一直是王亚伟笑傲江湖的法宝,目前也遇到了阻碍。27家公司中,有3家停牌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分别为尤洛卡 、和晶科技和英特集团 。其中英特集团与和晶科技分别于6月27日和7月3日宣布终止资产重组。而尤洛卡则延期复牌至8月16日,称重组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仍需要向有关方面进行持续沟通。

  公开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一季度买入英特集团139.89万股,停牌前市值为1398.9万元;买入和晶科技175.16万股,停牌前市值为1637.75万元。两家公司的重组失利,让昀沣信托计划损失惨重。

  但作为王亚伟执掌的昀沣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并没有对外公布过净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