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对冲基金收益远超大盘

股票策略独占三甲

2013年07月26日 15:10作者:来源:大众网财经综合

上半年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收益排行榜日前发布,六大策略1432只产品平均收益为4.03%,领先沪深300指数近17个百分点。

    上半年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收益排行榜日前发布,六大策略1432只产品平均收益为4.03%,领先沪深300指数近17个百分点。

  股票策略产品创势翔1号、万联拓璞1号和国淼一期独占收益前三甲。在相对价值策略、宏观策略、事件驱动策略、组合基金和债券策略等不同策略产品表现中,国金证券、上海金锝资产、泓湖重域、颉昂投资、凯石投资、数君投资以及上海国信等机构表现亮眼,大幅领先同策略产品。

  全部实现正收益 远超大盘

  根据融智评级中国对冲基金策略分类,纳入上半年排名统计的股票策略、相对价值策略、宏观策略、事件驱动策略、组合基金和债券策略等六大策略产品数量分别有1145、51、4、56、82和94只,1432只产品上半年平均收益为4.03%,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12.78%的收益。

  上半年六大策略产品平均都实现正收益,其中,宏观策略产品平均收益最高达14.27%,但存续期半年以上宏观策略产品为4只;其次为事件驱动策略,56只产品平均收益最达7.65%;组合基金平均收益5.18%,排名第三,其他策略产品平均收益排名依次是相对价值策略、股票策略和债券策略,分别为4.75%、3.83%和2.88%。

  对冲基金以获取绝对收益为目标,以此为标准,除宏观策略(标的产品数量较少)之外,相对价值策略和债券策略表现较好,实现正收益的产品数量占比分别达92.16%和90.43%,股票策略表现最差,只有不到65%的产品数量的实现了正收益。

  六大策略收益排名 股票策略独占三甲

  上半年股票策略表现最佳的产品为广州创势翔投资旗下财信托-创势翔1号,收益率达93.51%,创势翔表示,上半年取得好成绩主要在于重仓掌趣科技、乐视网等成长性牛股,并灵活控制仓位,规避大盘风险;第二名为拓璞投资担任投顾的券商集合产品旗下万联拓璞1号,收益率达54.71%,国淼投资马泽管理的外贸信托-国淼一期以54.67%的收益排名第三,两只产品收益也超过其他策略的所有产品。

  国金证券旗下集合理财产品国金慧泉量化对冲1号和国金慧泉量化专享1号获得上半年相对价值策略收益第一名和第二名,收益率分别为16.44%和16.34%,排名第二。其次为上海金锝资产管理的锝金一号收益率为14.64%,为一只有限合伙制产品,成立于2012年5月,目前累计净值1.2396,基金经理任思泓1996年进入华尔街,先后在在汇丰银行、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担任基金经理,负责开发和管理数亿美元的对冲基金。

  上半年4只宏观策略产品全部实现正收益,排名依次是泓湖重域、盈冲一号、颉昂-商品对冲一期和颉昂-商品对冲二期,收益率分别为37.60%、8.94%、5.60%、4.93%,泓湖重域和盈冲一号均成立于2011年9月,目前累计净值分别为1.775和2.5349,投顾分别是上海泓湖投资和北京颉昂投资,两家机构在该策略领域一直领先。

  事件驱动策略上半年表现最好的产品为凯石投资旗下中海信托-凯石定增宝二号,收益率达20.49%,其次为数君投资旗下博弘数君有限合伙产品和外贸信托-博弘定增21期,收益率达19.02%和18.84%,以上3只产品主要投资定向增发。

  组合基金获得上半年前三名的产品依次别是上海国信-红宝石安心进取(上信-H-1001)、陕国投-极元私募优选1期和平安信托-双核动力3期1号,收益率分别是23.33%、20.13%和19.09%,3只产品均成立于2010年,陕国投-极元私募优选1期和平安信托-双核动力3期1号目前累计净值面值以下。

  长安信托旗下稳健12号以9.11%的收益获得债券策略产品中收益第一名,券商集合产品光大阳光5号和安信理财1号以7.16%和6.91%排名第二和第三名,券商集合在债券策略产品数量和整体业绩方面都占有优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