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减仓快 跌幅小于大盘

2013年07月26日 15:11作者:来源:大众网财经综合

6月份以来的市场大跌中,阳光私募基金快速减仓,整体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跌幅远小于大盘,而在大跌中阳光私募也不忘调整持仓,重点增持化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减持机械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截至二季末,阳光私募整体重仓大消费板块。

    6月份以来的市场大跌中,阳光私募基金快速减仓,整体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跌幅远小于大盘,而在大跌中阳光私募也不忘调整持仓,重点增持化工、食品饮料等板块,减持机械设备、信息服务等行业,截至二季末,阳光私募整体重仓大消费板块。

  华润信托日前发布的最新私募报告显示,6月末,该信托平台覆盖的143只阳光私募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比5月末下降近4个百分点,至72%左右。持仓超过八成的产品占比为32%左右,有68.7%的私募将股票仓位维持在四成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阳光私募6月底仓位较公募基金开放式偏股基金平均77.22%的仓位低了近5个百分点,这使得阳光私募基金跌幅小于公募。据华润信托报告显示,覆盖了上述143只阳光私募的晨星中国·华润信托中国对冲基金指数(MCRI)6月下跌8.55%,强于同期沪深300指数-15.57%的表现,也强于晨星股票型基金指数10.54%的跌幅。数据显示,6月份MCRI覆盖的143只私募基金中有96%的产品录得负收益,仅有5只基金获得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中值为-8.80%。

  除了降低仓位之外,阳光私募在大跌中还积极调仓换股,增持了化工、食品饮料、电子和房地产,减持了机械设备、信息服务、医药生物等。根据行业持仓的百分比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私募基金重仓的前五大行业为:食品饮料、医药生物、金融服务、电子和家用电器业,这些主要是大消费板块。显示阳光私募在选股上较为稳健。

  即使经历了6月份的大跌,阳光私募今年以来平均仍取得了正回报。根据华润信托报告,今年以来,MCRI指数的涨幅为1.74%,同期沪深300指数则下跌了12.78%。今年以来,尚雅11期、理成风景2号、龙腾、博颐精选1、2、3号及博颐精选等产品的收益率均超过了20%,超额收益显著。

  中期来看,阳光私募也取得了一定的超额收益,最近一年MCRI指数涨幅为2.34%,同期沪深300指数跌幅为10.60%。约62%的私募基金获得了正收益,其中尚雅11期、富安达安晟1号、理成风景2号、武当稳健增长、从容内需医疗和从容成长1期等产品的收益率均获得超过30%的正收益,排名靠前。

  截至今年6月底,MCRI成分基金中存续期在两年及以上的私募证券基金共132只,约37%的私募证券基金获得了正收益。所有产品的收益率均值为-7.02%,中值为-6.90%。其中民森系列、泽熙5期、博颐系列、天马等产品的收益率排名靠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