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押宝牛股踪迹曝光 概念股绩优股成追逐对象

2013年07月26日 15:11作者:来源:大众网财经综合

上周,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多只私募的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概念股和绩优股成为私募基金的追逐对象。

    上周,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披露,多只私募的持股情况也浮出水面,概念股和绩优股成为私募基金的追逐对象。

  能够精准捕捉到牛股的产品引人注意。华润深国投信托-福麟1号即成功捕捉到东方财富,该公司半年报显示,福麟1号持有该股1386.95万股,占流通股比为2.71%,为其第五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这是福麟1号首次出现在东方财富流通股东榜中,从盘面来看,福麟1号是在东方财富一季度已上涨51%的情况下果断介入,二季度,东方财富上涨达到92.47%,进入三季度以来不足20个交易日中亦有32.69%的涨幅。据估算福麟1号浮盈接近1亿元。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目前华润福麟系运作中的产品有福麟3号(智诚4期)、福麟4号(泽熙5期)、福麟5号(智诚5期)、福麟13号(泓湖3期)、福麟15号(安晟1号),在华润信托官网上并未披露福麟1号相关信息。

  从业绩来看,东方财富半年报并不理想,公开数据显示,东方财富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72.58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139.26%。另外,虽然大智慧和同花顺今年业绩预增并不理想,但今年以来都有较大涨幅。业内人士认为,机构追逐这些公司背后的逻辑是,它们正在积极扩张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充满想象空间。

  上半年捕捉到牛股的还有世诚投资六号,这只投资风格稳健的私募基金出现在华平股份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上,共计持股378.9万股,占流通股比为2.96%,位列第六,这也是世诚投资六号首次出现在华平股份的十大流通股东榜中。

  今年二季度以来华平股份共计上涨超过45%,目前仍处于上涨通道中,世诚投资六号获利不菲。华平股份主要从事基于IP网络的多媒体通信系统的研究、开发、销售和技术服务。公开数据显示,华平股份今年中期净利润为4157.13 万元,同比上涨133.49%。

  此外,上周披露的建投能源半年报也显示了私募融金44号的投资情况。公开数据显示,融金44号此次是首次出现在建投能源的十大流通股东排行榜,持有273.11万股,占流通股比为0.3%。今年5月中旬建投能源因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而停牌,虽然押宝重组奏效,但并未带来收益,建投能源停牌前二季度涨幅为3.04%,7月中旬复牌后已下跌超过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