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伟广:2009年度冠军上半年东山再起

2013年07月25日 11:47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2009年阳光私募年度冠军罗伟广在今年上半年成功逆袭。此前的2012年,罗伟广旗下的新价值产品跌幅均接近或超过39%,在一千多只阳光私募里,倒数20名之内,新价值共有19只产品入选。不过,凭借光伏概念股的走强,今年上半年,新价值旗下产品表现抢眼:在28只阳光私募产品中,有27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20只收益率超10%。

    在市场急剧变化的6月,不少阳光私募产品还是没能扛过清盘线,被迫清盘。数据显示,6月至今,已有不少于20只阳光私募产品被迫清盘。这中间尤以2009年阳光私募榜眼唐雪来旗下的4只产品引人注意。

  但亦有成功熬过困境并实现逆袭的阳光私募,比如2009年阳光私募年度冠军罗伟广,终于在今年上半年凭借光伏概念股的走强,新价值旗下产品表现抢眼:在28只阳光私募产品中,有27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20只收益率超10%。

  私募榜眼产品陷清盘

  近日中融信托发布公告称,由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担任受托人的“中融·融新255号财富成长3期、4期、6期、8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共四款阳光私募产品,于2013年6月25日上午盘中触及止损线0.7元,当天启动止损变现程序。根据信托文件的约定,信托计划提前终止,终止日为2013年7月9日。

  据悉,这四款产品均为2009年阳光私募榜眼唐雪来旗下产品,彼时唐雪来凭借156.66%的傲人业绩一举成名,此后2010年6月唐雪来离开新价值创立深圳财富成长投资有限公司,并先后发行多只阳光私募产品。不过这些产品业绩并不理想。例如其业绩最好的第一只产品财富成长1期,2011年跌幅20.12%,2012年跌幅11.93%,截至2013年7月12日,该产品净值为0.8189元。

  此前的5月,唐雪来的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因身体原因,唐雪来先生暂停担任深圳财富成长投资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公司旗下系列基金(财富成长1期、财富成长2期、财富成长3期、财富成长4期、财富成长6期、财富成长8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由现任基金经理李映东先生管理。”

  而据唐雪来公司一位员工透露,目前唐雪来正在休假,主要是因为工作劳累,过度熬夜,身体出现状况,需要休息一段时间。

  罗伟广逆袭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阳光私募年度冠军罗伟广在今年上半年成功逆袭。此前的2012年,罗伟广旗下的新价值产品跌幅均接近或超过39%,在一千多只阳光私募里,倒数20名之内,新价值共有19只产品入选。

  不过,凭借光伏概念股的走强,今年上半年,新价值旗下产品表现抢眼:在28只阳光私募产品中,有27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20只收益率超10%。从产品类别来看,在18只非结构化产品中,除了新价值1期上半年亏损5.31%外,其余17只产品全部取得正收益,有10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0%,6只产品收益率超过15%。在10只TOT产品中,上半年收益率均介于14%到17%之间,最差的黄金优选二期三号收益率为14.47%,最好的黄金优选二期一号收益率为16.86%。

  不过能如罗伟广般逆袭的私募并不多,在市场急剧变化的6月,不少阳光私募产品还是没能扛过清盘线,被迫清盘。根据数据,从整体表现来看,6月份实现正收益的产品共有108只,占10.11%,亏损幅度在10%以内的共有658只,亏损幅度10%以上的就有302只。而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6月至今,除上述四只产品外,还有“金海财富成长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盈融达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等约20只阳光私募产品清盘,这其中尤以结构化私募产品为重灾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