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走进东平县梯门镇 20名贫困眼病患者将重见光明

2013年08月01日 15:36作者:李蕾 张建 帅伟来源:大众网

(记者 帅伟 摄影报道)  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志勇正在为村民做眼科疾病检查。(记者 帅伟 摄影报道)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泰安东平梯门镇北陈村“第一书记”王洪坤接受记者采访。

  浦发银行的志愿者们为前来做筛查的梯门镇村民进行登记。(记者 帅伟 摄影报道)

  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张志勇正在为村民做眼科疾病检查。(记者 帅伟 摄影报道)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泰安东平梯门镇北陈村“第一书记”王洪坤接受记者采访。(记者 帅伟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7月31日讯(记者 李蕾 张建 帅伟)31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大众网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举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中一支眼科专家医疗队和浦发银行志愿者们奔赴到了泰安市东平县梯门镇“第一书记”所在村,为全镇8个村的村民免费进行了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筛查。

  31日,泰安东平梯门镇东柿子园小学内人头攒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为梯门镇辖区内的8个“第一书记”所在村122位村民施行了免费的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筛查。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前来参加筛查活动的村民排起了长长的列队,一边是检测视力,一边是眼疾诊断,一边是知识讲解,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火热。“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像我们这些年纪大的老人深知自己眼睛有病,但没那个条件去医院检查和治疗,这个活动给我们带来了福音。”西瓦庄村村民万大爷对记者说。

  截止到下午17:00,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最终检查出了20名符合手术标准的眼疾患者,其中11名白内障患者,9名翼状胬肉患者。随后,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还为这20名患者派发了滴眼液,并叮嘱患者按照医生要求每天点滴。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驻泰安东平梯门镇北陈村“第一书记”王洪坤表示,来参加这个筛查活动的几个村都是山东省确定的扶贫村,这个活动解决了村里白内障等眼疾患者看病难的实际问题,提高了村民的健康意识,给眼疾患者带来了希望,带来了光明。

  据了解,筛查活动结束后,“第一书记”们将根据医院安排亲自派专车把20位患者接到济南进行手术治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