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村民受益“齐鲁光明行” 明天在济免费手术

2013年08月09日 15:08作者:刘明明 贺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聊城东阿县鱼山镇的29位白内障和胬肉眼疾患者在三位“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明天上午,他们将在这里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村民在红十字眼科医院排队登记。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医生为村民进行眼部检查。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护士为村民测量血压。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村民排队接受血压常规检查。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护士为村民抽血。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大众网济南8月6日讯(见习记者 刘明明 贺辉)今天上午,聊城东阿县鱼山镇的29位白内障和胬肉眼疾患者在三位“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明天上午,他们将在这里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今天上午11点,29位眼病患者开始接受医院的术前检查,检查结束后住院,准备接受明天上午的手术。

  东阿镇范坡村的牛秀华老人今年64岁,几年前眼睛就长了胬肉,但是家里经济困难,没舍得治疗。村里来了“第一书记”贾洪斐书记后,帮她联系到了“齐鲁光明行”活动,带来了免费医疗的福利。“很感谢贾书记,这个活动太好了,真是没想到。”牛秀华激动地说。

  张红梅是陪着68岁的母亲姜瑞英来治疗白内障的。她对大众网记者说:“刚开始听说这个事都不信,后来去了筛查的医生才相信的。”张红梅来自东阿县鱼山镇黄胡村,他们村并没有“第一书记”,这次能来享受免费治疗是因为“齐鲁光明行”活动覆盖了整个鱼山镇。“看着别的村有‘第一书记’很羡慕,希望给我们村也派一个去,这样我们的日子就更好了。”张红梅说。

  68岁的崔继珍是在老伴李庆元的陪伴下来济南接受治疗的,而崔继珍的白内障就是在这次“齐鲁光明行”活动的前期筛查工作中查出来的。李庆元告诉大众网记者说,这次要先自己交1500元押金,但是最后新农合都给报销,“自己一分钱不用花,太好了。”两位老人来自鱼山镇安平淀村,而他们的驻村“第一书记”是李腾飞。说起这次活动,崔继珍说:“我们很感激‘第一书记’,感谢组织这次活动的人,这样的活动真是得人心。”

  东阿县鱼山镇姜韩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岳晓光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来到村里就是为村民服务的,就应该尽自己所能为村民提供帮助,“看到患眼病的村民恢复视力,我自己也很有满足感。”

  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院长王兴武在接受采访时说,医院参与“齐鲁光明行”活动就是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未来也会继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把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

  鱼山老刘瞧病记:这个手术怪好,一分钱不花

  7月31日下午2点多,东阿县鱼山镇举卫生院里人头攒动,来自姜韩、范坡、张坊、曹庙等行政村的200多名村民聚集在这里,等待来自省城济南的医生为他们免费检查眼...

  省城医生走进鱼山 200村民免费查眼疾

  7月31日下午,由大众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红十字会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走进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免费为村民进行白内障等眼科...

  东平县梯门镇20名贫困眼病患者将重见光明

  31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大众网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举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中一支眼科专家医疗队和...

  "齐鲁光明行"启动,惠及2000名农村白内障患者

  7月31日上午,由大众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本次活动期间,将为全省的“第一书记...

  专题:走进“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