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眼疾患者在济南免费手术 第一书记全程陪护

2013年08月09日 15:13作者:贺辉来源:大众网

8月6日、7日,15名东平梯门镇的眼病患者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的白内障、胬肉手术。陪他们来做手术的除了各自的家属,还有王洪坤等6名“第一书记”和梯门镇镇长常传奎。

  村民接受血压常规检查。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等待手术的村民。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手术进行中。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浦发银行领导慰问东平县梯门镇康复患者。记者 李平 摄

  白内障患者接受手术效果评估。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第一书记们自费为眼科患者准备了一箱奶、两箱点心。记者 李平 摄

  大众网济南8月8日讯(见习记者 贺辉)5000多元的眼科手术一分钱不花,来回车接车送,临走还有营养品相送,这样的好事就发生在东平县梯门镇眼病患者身上。8月6日、7日,15名东平梯门镇的眼病患者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的白内障、胬肉手术。陪他们来做手术的除了各自的家属,还有王洪坤等6名“第一书记”和梯门镇镇长常传奎。

  登记住院后,15名患者上午在门诊进行了血压、验血等常规检查,经检查有3名患者因高血压等原因暂时不符合手术标准,当天下午由“第一书记”亲自送回家中,符合手术标准的12名患者听取了术前医嘱并接受术前消毒。

  下午3:00手术开始,7名白内障患者和5名翼状胬肉患者依次接受手术,整个手术过程非常顺利。

  8月7日上午开始,12名手术患者陆续拆除纱布并接受手术效果评估。评估结束后,主刀医师蒙艳春告诉大众网记者,这12名患者手术效果都比较好,没有出现发炎感染等异常状况,当天就可以出院,医护人员逐个叮嘱病人和家属手术后一周内的注意事项。一周后患者还需要回到医院进行复诊。

  送患者和家属回家时,6名“第一书记”自费为每位患者购买了一箱牛奶、两箱点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派驻东平县梯门镇北陈村的“第一书记”王洪坤说:“这只是我们几个第一书记的一点心意。大众网和浦发银行组织的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红十字眼科医院能免费为老百姓治病,让老百姓享受到这项优惠,我们第一书记当然也要协助他们帮老百姓把病看好!”

  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院长王兴武告诉记者,医院参与“齐鲁光明行”活动就是在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未来也会继续把公益活动继续开展下去,这次接受手术的12名患者只是一个开端,全省将会有2000名患者在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免费手术。

初审编辑:吴毅斐
责任编辑:李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