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救助患者须知

2013年07月30日 16:31作者:来源:大众网

为切实解决贫困乡村白内障患者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在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冠名的“齐鲁光明行”活动于2013年7月31日正式启动,计划用一年的时间,为“第一书记”所在村的2000名贫困白内障、角膜病等眼科疾病的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使他们恢复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 为使活动顺利进行,保证救助对象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特告知如下条款:一、活动指定医院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山东省红十字国际防盲中心) 地址:济南市二环南路6663号。二、申报要求“第一书记”所在村自觉视力缺陷者均可参与免费筛查。2、申请免费手术者应为筛查中被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且矫正视力≤0.3(小于或等于0.3)的患者。合并患有其他眼部疾病的应在治愈后再接受救助。 其他事宜请点击文章查询。

  为切实解决贫困乡村白内障患者看病难的实际问题,在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网承办、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冠名的“齐鲁光明行”活动于2013年7月31日正式启动,计划用一年的时间,为“第一书记”所在村的2000名贫困白内障、角膜病等眼科疾病的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使他们恢复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

  为使活动顺利进行,保证救助对象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特告知如下条款:  

    一、活动指定医院

  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山东省红十字国际防盲中心) 地址:济南市二环南路6663号。

  二、申报要求

  “第一书记”所在村自觉视力缺陷者均可参与免费筛查。

  2、申请免费手术者应为筛查中被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且矫正视力≤0.3(小于或等于0.3)的患者。合并患有其他眼部疾病的应在治愈后再接受救助。

  3、参与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的患者需携带身份证、户口本,并已参加当地新农合。 如果参合所在地有要求,患者应在手术前办理转诊证明;不实行即时结报的地区患者还应按当地报销标准预交押金(1500元左右),治愈后凭医院结算票据回当地新农合办理押金全额报销;实行即时结报的地区参与患者无需交纳任何费用。其余费用(市场价为5500元/人)左均由定点医院承担。

  4、参与免费手术患者在正式手术前必须排除全身性、系统性、先天性疾病及活动性风湿免疫性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急性心肌梗塞、风湿性及类风湿性关节炎,不明原因的发热、近期严重的呼吸系统疾病及正在服用糖皮质激素者等。以上检查均在活动定点医院内完成。

  5、申请者应能承受来济南手术的旅途劳顿等。

  6、其他未尽事宜,请遵医嘱。

  7、符合条件的患者可与当地“第一书记”联系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