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率调研组调研济南民商事仲裁工作

2015-09-29 10:5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威 通讯员 李栋

  

  28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率调研组莅临济南仲裁委就进一步做好我省民商事仲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调研组对济南仲裁委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了仲裁委数字化仲裁庭操控室。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调研组参观仲裁委仲裁文化长廊,详细了解办公设施建设、仲裁队伍建设及开庭情况。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大众网济南9月29日讯(记者 郭威 通讯员 李栋)28日上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率调研组莅临济南仲裁委就进一步做好我省民商事仲裁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王琳,省政协常委、社会法制委员会主任高存山等参与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座谈会。

  栗甲副主席一行对济南仲裁委进行了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了仲裁委仲裁文化长廊、数字化仲裁庭操控室、仲裁庭、立案大厅等,并详细了解了办公设施建设、仲裁队伍建设及开庭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调研组在舜耕山庄举行调研工作座谈会。

  

  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主持会议。

  

  在座谈会上,济南仲裁委主任王道忠汇报了济南市民商事仲裁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民商事仲裁工作的意见建议。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栗甲认为济南仲裁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阵地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得非常好,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以质量为生命,以制度为保障,以宣传为抓手,成绩突出,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大众网记者 郭威 摄

  随后,调研组在舜耕山庄举行调研工作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会议。济南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任和仲裁员代表参加座谈。济南仲裁委主任王道忠汇报了济南市民商事仲裁工作的开展情况、面临的问题以及进一步做好民商事仲裁工作的意见建议。据介绍,截止今年6月,济南仲裁委共受理案件2万余件,涉案标的额177.51亿元,当事人满意率均在95%以上。2012年起连续三年,案件受理量在全国235家仲裁机构中居于前四位。

  栗甲认为济南仲裁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阵地建设和文化建设做得非常好,工作指导思想明确,以质量为生命,以制度为保障,以宣传为抓手,成绩突出,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形象。他也同时指出目前仲裁工作存在宣传不够,体制、机制不顺,自身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栗甲认为做好仲裁工作,一要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仲裁员的选拔、培训和考核工作。二是希望尽快建立仲裁行业协会,进一步规范仲裁行为。三是要提高党委政府对仲裁工作的重视,加大对仲裁工作的投入,树立仲裁威信,提升公信力。省政协也将对本次调研材料进行汇总,形成报告提交省政府、全国政协等,为仲裁事业健康发展积极努力。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