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国际仲裁院今揭牌 为山东企业“走出去”护航

2015-10-21 16:49:00来源:大众网作者:马俊骥

  济南仲裁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道忠致辞。记者 燕雨 摄

  大众网济南10月21日讯(记者 马俊骥)今天上午山东企业“走出去”发展研讨峰会暨济南国际仲裁院揭牌成立仪式在济南举行。

  峰会以“带路机遇、开放合作、共赢发展”为主题,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山东省金融办、山东省法制办、济南仲裁委员会、济南市贸促会、济南西城投资开发集团等单位共同举办,济南市国税局、山东惠众新金融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带路产业投资联盟、滇鲁金融合作协工部、山东师范大学法学院、津大学地产协会(山东)提供智库支持。

济南仲裁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道忠在致辞时说,济南仲裁委员会完善了涉外仲裁规则和相关服务工作机制,吸收选聘了50余名境外仲裁员,具备了为山东外贸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条件。济南国际仲裁院的成立,将提供从涉外投资咨询、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到争议调解、争议仲裁的全方位服务。

  王道忠在致辞中说,复杂多变的国际贸易环境和日趋激烈的市场竞争,不可避免地带来国际贸易摩擦。国际商事仲裁因《纽约公约》而具有了承认和执行缔约国仲裁裁决的国际效力,而且仲裁固有的专业权威、高效经济、不公开审理等独特优势,已经成为化解国际商事争议最为有效和最受欢迎的方式。

  王道忠说,济南仲裁委员会结合山东经济发展实际,完善了涉外仲裁规则和相关服务工作机制,吸收选聘了50余名在国际仲裁界享有较高声望的境外仲裁员,具备了做好涉外仲裁工作,为山东外贸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的条件。济南国际仲裁院的成立将为济南市、山东省乃至更广泛地区的外资外贸企业和投资者,提供从涉外投资咨询、合同签订、合同履行到争议调解、争议仲裁的全方位服务。

  另外,济南国际仲裁院也会继续加强与世界各国法律界、仲裁界的交流合作,不断提高商事纠纷仲裁专业水平和国际化程度,以发展成为具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国际商事仲裁中心为目标,建立一个多方共同参与的国际仲裁和多元化争议解决平台,将为优化山东对外投资服务环境,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何泉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