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成立

2015-12-02 10: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仲裁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O2O推动区域共赢

内容1.jpg

    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及促进中心服务部揭牌仪式现场。

内容2.jpg

    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道忠致辞。

内容3.jpg

    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姜华和济南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刘昌国共同为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揭牌

内容4.jpg

    济南仲裁办仲裁一处朱志恒处长为与会的中小企业代表讲解了仲裁法律知识。

    大众网讯(记者 郭威 通讯员 王娴)11月28日上午,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及促进中心服务部揭牌仪式在舜泰广场举行。济南仲裁委员会主任王道忠、副主任刘昌国、济南市经信委副主任姜华、济南市中小办副主任辛平、山东省会城市圈中小企业促进中心会长杨东廷出席揭牌仪式。济南仲裁委员会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近百名中小企业会员代表参加揭牌活动。
    揭牌仪式上,王道忠主任表示,仲裁职能优势的发挥,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认可。仲裁的经济性、保密性、权威性,契合市场经济条件下企业公平、高效化解商事纠纷的需要。为充分发挥仲裁优势、服务经济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济南仲裁委员会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山东企业“走出去”发展需要和济南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任务目标,在服务省城周边企业发展方面,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新常态下,济南仲裁委员会愿意以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为己任,在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促进中心这个新的平台上,与大家共同努力,实现新的作为和新的腾飞。
    姜华副主任和刘昌国副主任共同为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济南仲裁办仲裁一处朱志恒处长为与会的中小企业代表讲解了仲裁法律知识,重点介绍了仲裁的基本制度、特点,以及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的服务职能。
    据了解,济南仲裁委员会于今年2月25日出台《关于设立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的通知》,决定设立“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仲裁中心”。该仲裁中心将作为济南仲裁委的内设办事机构,代表仲裁委对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促进中心会员企业依法开展仲裁宣传推广工作,免费为会员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咨询、规范合同文本、解答法律疑难问题等服务;并根据济南仲裁委员会的授权办理仲裁案件,为会员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灵活、高效的商事纠纷解决机制。
    山东省会城市群经济圈中小企业促进中心服务部,以搭建综合性、专业化、一站式的服务平台为目标,运用互联网思维,用O2O做企业帮扶。服务部举办了公益沙龙,邀请济南市电商协会刘昌华副会长和泰山管理学院张启娟老师,分别围绕互联网+和股权架构作主题演讲,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周海升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