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山东省妇女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6-12-12 16:19: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11月29日,以“点燃创业梦想 绽放巾帼风采”为主题的第三届山东省妇女创新创业大赛在济南圆满落幕,经过激烈角逐,15名创业选手及项目分获大赛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妇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举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要求,激发妇女创新创业活力,提高妇女创新创业能力,优化妇女创业就业环境,集聚全省妇女创新创业要素,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各主办单位通力合作,精心组织,广大创业妇女踊跃报名,经过层层选拔,推选出206名优秀选手及创业项目参加省级比赛。参赛项目领域广泛,涉及种养殖业、电子商务、服务业、机械制造、生物制药、软件和信息工程等十多个领域,项目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具有女性创业特色,有自主研发、推广性强的新技术,也有迎合时代发展、满足社会需求的新项目,还有突破传统、富有创意的新理念。参赛选手涵盖农村妇女、城市妇女、在校大学生等群体,既有企业初具规模、发展潜质大的新锐企业家,又有怀揣创业梦想、创业激情高涨的女青年。较往届年轻化趋势明显,平均年龄33岁,最小选手20岁,研究生、博士生占比增加,海归创业选手增多。

  本次大赛分为拟创业和已创业两个类别,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15名选手及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通过创业计划书、创业VCR、项目阐述、现场答辩、实战对决等环节的比赛,最终已创业组的光 蕊《富硒农产品技术研究与推广项目》、 田春影《田家四姐妹互联网农业创业项目》 获得一等奖,刘 芳 《利用蚯蚓处理农业废弃物生产有机肥项目》、 王 萍《月子会馆(产妇及新生儿照护)项目》、 张德兰《柳编加工建设与培训项目》获得二等奖,薛莉莉《济南市长清区将军山旅游度假项目》、张 青 《生物防腐及抗衰老(SOD)制备技术的研发》、 王绪珍《负氢离子技术产业化项目》、 顾丽军《济南顾小朵餐饮管理项目》 张 萍《医养结合型养老项目》获得三等奖;拟创业组的于琨《嘉美源液体植物保护衣项目》获得一等奖,卢雪《剪纸元素服装及推广项目》获得二等奖,刘怡《怡人创意项目》等3名选手及项目获得三等奖;45名选手及项目获得大赛优秀奖。获奖选手将获得创业鼓励金、导师辅导、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和小额贷款贴息等相关政策的扶持奖励。进入大赛复赛前60名选手的创业项目将全部纳入山东省巾帼创业项目库,选进山东妇女创业网上展馆。

  同时,山东妇女创业网上展馆隆重启幕,开启了全新的网上创业项目博览会。为弘扬我省妇女创业精神,推介优秀妇女创业项目,展示妇女创业成果,彰显巾帼创业魅力,省妇联倾力建设“山东妇女创业网上展馆”,对200余项优秀创业项目进行全媒体推介,为创业妇女建成了一座便捷、高效、鲜活的数字化动态展馆。展馆分为主展馆和项目展馆两大功能区,采用3D建模技术,360全景引导系统,应运多媒体视频、热点图集、Flash动画等多维特效呈现,实现电脑端与移动终端的集成发布与时时漫游。主展馆涵盖关怀、榜样、创行、学苑、创客、智库、平台等7大功能单元。漫步主展厅,游览者可以洞悉创业前沿形势,畅游现代创客空间,乐享创业便捷服务。分展馆展出215项优质创业项目,涵盖食品餐饮、科技能源、种植养殖、电商物流、健康美容、建材装饰、文化教育、居家手工等八大项目类别,处处凸显女性创业特质,引领女性创业趋势,闪耀女性创业光芒,将助力更多的妇女,自助创业、带动就业,汇聚齐鲁大地上不断崛起的创业“她力量”。

  省妇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山东广播电视台、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仪式并为选手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郭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我国3年来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 追赃85.42亿

    11.jpg

    12月9日,是联合国确定的国际反腐败日。中央纪委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以来,我国已从70多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397人,追赃金额85.42亿元人民币。今年1至11月,追回外逃人员908人,追赃金额23.12亿元。 [详细]

    12-11 16-12京华时报
  • 发改委明确不动产登记收费标准 16种情形收费减免

    包括不动产更正登记、异议登记;不动产权利人姓名、名称、身份证明类型等发生变更申请变更登记;同一权利人因分割、合并不动产申请变更登记等4种情形。通知规定,不动产登记机构依法办理不动产查封登记、注销登记、预告登记和因不动产登记机构错误导致的更正登记,...[详细]

    12-12 16-12国家发改委网站
  • 韩检方发“干政门”最终调查结果 朴槿惠再遭立案

    中新网12月12日电综合韩媒消息,11日,韩国检察特别搜查本部11日发布“崔顺实涉嫌干政案件”的最终调查结果,宣布韩国总统朴槿惠再次以嫌疑人身份被立案。除了首尔以外,在全国各地主要城市也纷纷举行烛光集会,祝贺弹劾案获得国会通过,并要求朴槿惠立即下台。[详细]

    12-12 16-12中新网
  • 韩检方确认朴槿惠新增涉嫌共谋作案嫌疑 已立案

    据韩国媒体援引韩国检方11日发布消息称,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前经济首席秘书赵源东要求大企业副会长下台的过程中,总统朴槿惠涉嫌共谋。针对媒体关注的青瓦台前附属秘书郑虎成手机录音文件的内容,韩国检方表示,已获得相关手机录音文件236个。[详细]

    12-12 15-12央视新闻客户端